买房人的纠结季:购房者目前多是谨慎观望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人的纠结季:购房者目前多是谨慎观望心态

2010年07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2分报道,买房,还是观望?楼市新政出台近3个月,买房人为之纠结的,是新政的政策效果能否执行到位。楼市调控是持之以恒,还是会半途而废?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的专题文章《买房人的纠结季》,通过采访购房者、银行和相关部委,试图解答这个疑问。中央台记者徐杰峰对《中国新闻周刊》经济部主任刘彦进行了采访。

  记者:楼市新政出台近3个月,但是目前不少地方的房价依然坚挺。这个时候该不该出手买房,本期《中国新闻周刊》对此做了哪些调查?当前购房者到底是怎样一种心态呢?

  刘彦:现在购房者的心态主要是观望,虽然在刚刚前两天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都一再称不会有新的政策,原来的政策也不会改变等等这样的声明出来,但是我想作为购房者目前依然是一种观望的心态。因为大家看到不同地方的房价,虽然是有一些微微的下降,但是基本上价格没有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更多的购房者是处于一种比较谨慎的态度。

  我们是做了两到三方面的调查:首先,记者利用两天的时间跟着一个网站的购房团,亲身体验了在北京北四环和西四环的12个楼盘他们放盘的数量、价格,以及购房者的这些心态做了一个调查;另外,对国土资源部、住建部、银监会以及工、农、建等三个银行的主要部门都做了一些采访。

  记者:最近有媒体报道,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的部分银行都开始放松第三套房贷款,这让购房者有些担忧楼市调控方向是否会转变,你们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刘彦:根据我们的调查,至少北京第三套房的贷款是没有放开的,这个在工农建几个大行当中声明都非常一致,银监会也发出声音说第三套房的贷款就是有差别化的这种贷款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我们觉得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上一次综合政策的效应要有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之后才会转变。但是目前整个房地产的态势是处于胶着的态势,我想轻易不会对第三套房贷款做出松动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