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连续三月下滑 武汉房价年底或将“迫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销量连续三月下滑 武汉房价年底或将“迫降”

2010年08月01日 11:4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5月、6月持续下降之后,7月,武汉商品房销量继续下降。昨日,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7月全市商品房成交7511套,较6月份减少了500余套,降幅为6%。

  4月17日“国十条”出台,5月,我市商品房售量下降35%,6月销量下降25%。商品房销量下降幅度在减缓,但买房者观望心理丝毫没有减弱。

  7月,全市一天卖房242套

  7月,我市商品房日均销量为242套,较6月日均销量下降20余套。昨日,销量只有158套。

  伴随销量下降的,是上门看房和买房人锐减。眼下,就连中心城区的售楼部里也没有多少人,郊区众多售楼部更是一天难得见到两三组客户。记者在金银湖、盘龙城采访时,售楼员说,现在只能靠一些网站的看房团带人来,“没有看房团的时候,基本上是冷冷清清”。

  7月,全市不少楼盘销量没突破10套,也有一套没卖出的。

  武汉的8月,天气会持续炎热,上门看房的人还会减少,但预计众多开发商依旧会价格坚挺,销量自然继续下调。

  房价跌多少

  买房人才肯出手?

  日前,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新浪乐居发布的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显示:第二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继续下挫。

  武汉地区调查也表明:国家新政并没有让房价出现大降幅,市场观望情绪更加浓烈。对目前房价,七成市民觉得过高,认为未来三个月内会下降。新浪乐居做了一个调查,1000多人参与,75%的人认为房价跌幅在20%-30%才会出手,跌幅在10%不会考虑买房。

  开发商提前“蓄客”

  抢在淡季推新盘

  昨日,汉口的葛洲坝国际广场二期推出,300多套房子上市吆喝,价格相比一期略有上升。为啥选择在这么“冷”的时候推盘?该楼盘有关人士说,这个时候上市楼盘少,可以抢得一拨客户。

  光谷的加州香山美树销售中心昨日接受客户登记。“现在购房者有限,我们是想提前蓄客,为9月开盘做准备。”该楼盘营销人员说。

  美联奥林匹克花园、盘龙城的歌林花园,则打算在8月开盘。歌林花园营销负责人说,此举是为避开9月、10月众多楼盘上市形成的火拼场面。

  楼市向来有“金九银十”之说,每年此时,都有大量房源上市。今年9月、10月,有超过3万多套房子上市,开发商压力很大。

  长源地产副总肖学锋分析说,价格不松动,无论何时推盘,效果都差不多,不要指望有很多人来买。

  11月、12月,

  武汉房价可能“迫降”

  亿房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武汉商品房均价6300元/平方米左右,没有实质性下降。很多购房者对此不满意。

  5月、6月、7月都卖得不理想,到了9月、10月,开发商必然会“狂轰滥炸”,以尽量回笼资金。近期,不少开发商都表达了这种观点。

  如果期望落空,到了11月、12月,开发商要支付工程款、材料款、银行贷款等,回笼资金压力更大,到时恐怕只能降价卖房。

  据预计,届时,房价降幅超过10%的楼盘会多起来,或许会有20%、30%。一些等了半年的购房者,可能会出手。 (黄峰)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