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热中的冷思考 买房切忌“闪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旅游地产热中的冷思考 买房切忌“闪婚”

2010年08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天前,重庆的邹女士在离市区180公里的仙女山风景区以每平方米435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套小两居的度假屋。买了房的邹女士却一个劲儿地遗憾一年前没有出手,因为当时那里的房价不过3000余元,她怎么也没想到,离市区100多公里的房子一年内居然能涨了近40%!

  今年4月的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一些地方的商品房销售出现了冷清的场面,但重庆仙女山上的旅游地产却呈现出火热的销售景象。跑到离市区数百公里之外的旅游区买房,究竟能不能兼具买景和投资?

  旅游地产火爆乡野小镇

  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仙女山上某小区置业顾问赵燕仍在售房中心和客户签订合同,这样的情形从7月小区推出二期房源以来就是家常便饭,700多套住房推出不到一个月已经快要售完。

  仙女山位于距离重庆主城区130公里外的武隆县,到了武隆县城后还有20多公里山路。但武隆的旅游资源在重庆可谓首屈一指,而这几年当地政府更是花大力气在仙女山风景区半山腰的仙女山镇打造一个仙女山新区,旅游地产则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闪亮登场。

  短短几年间,已经有20余家开商在此开发,大的超过1000亩,小的也在百亩以上。不少两年没有到过仙女山的人,再次来到这里都惊讶地发现这个不起眼的乡野小镇,俨然已经成了一个都市新城。按照规划,建成后新区的森林覆盖率将达到70%以上,还将建设大型体育场、高尔夫球场、赛马场等。

  仙女山管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仙女山上的多个楼盘销售都很火爆,去年到10月,几乎所有楼盘的房源都销售一空,整个仙女山上无房可卖。他估计,购买仙女山上的旅游地产的人中,武隆县城的大概占百分之几,重庆主城区的大概占百分之七八十,其余则是来自其他区县和外省。“但有一点肯定毫无疑问,购买仙女山房产的人应该是中产阶级以上,有闲钱买一套不常住的房子。”

  仙女山上的房产售价比主城区房屋均价略低一点,但比下山20公里的武隆县城大约高出40%~50%。但因为房屋面积多数为小户型,所以总价不是很高。仙女山上的多个楼盘也都把目标客户锁定在重庆主城区。

  赵燕的客户中有一位重庆师范大学的退休教授,原先每年夏天都会到仙女山上租住当地农民的房子避暑。租金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农民的房子毕竟卫生条件有限。去年,她销售的小区刚一开盘,他就赶紧买了一套。

  同样是退了休的西南医院的罗大夫7月底终于搬进了仙女上的新居,去年12月底刚一交房,她就开始张罗装修的事情,没想到因为要装修的人太多,工期一拖再拖。让她诧异的是小区目前只有一期300多套现房,还有很多没来得及装修的,即便如此,人气已经很旺,尤其是每到周末停车位就会告急,甚至连小区道路上都停上了车。而不远处的二期工程更是不分昼夜地加紧施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