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四年没证 刘烨告开发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房四年没证 刘烨告开发商

2010年08月16日 16:0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四年后仍未拿到房产证,演员刘烨将北京市华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告上朝阳法院,要求办理产权证并支付违约金206441.8元。

  刘烨诉称,2006年8月,其与华佳房地产公司签订两份《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购买位于朝阳区慧忠北里亚奥国际广场的两套商品房。

  合同签订后,刘烨依约交纳了房款、公共维修基金、契税等。

  2007年1月25日,华佳房地产公司交房,然而至今仍未办理房屋的产权证。

  刘烨认为,根据签订的《北京市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约定,被告有义务为其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并应就延期办证的违约行为支付违约金。故其诉至法院,要求办理所购房屋的所有权证,并支付违约金。

  今天上午,刘烨的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烨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是开发商一方的原因造成的,但具体原因需要法院配合,做进一步调查。刘烨之前和开发商已经协商多次,但一直没有结果,最终无奈起诉。“但他处理得很低调,没有联合其他业主。”律师说。

  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房产证,房屋买卖或抵押都无法进行,“另外,国家规定房产证颁发几年后,可以不缴纳某项税费。如果房产证一直拿不到,利益上肯定有损失。”他补充说。

  追访被告

  记者按照起诉状所留的被告电话拨打过去,随后被接线员转接到另一个电话上,对方自称也是物业人员,表示将尽快找到开发商电话后回拨给记者。

  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并未接到对方电话。(记者 付中 实习生 郭瑶)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