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暂不调“普通住宅”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暂不调“普通住宅”标准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上涨,不少普通住宅被“非普”。针对市民关心的普通住宅标准问题,市住建委昨天在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上表示,当前形势下,为了稳定住房价格,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现行普通住宅标准暂不调整。

  北京目前实行的“普通住宅”标准是2008年11月公布的,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区域享受优惠政策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购买符合“普通住宅”标准的商品住宅可享受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如购买“普通住宅”缴纳的契税为总房价的1.5%(“非普通住宅”为3%)等。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09年下半年以来,商品住房供求矛盾突出,房价呈现较快上涨势头。“在这种形势下,如果上调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宅标准,则不利于稳定住房价格,也不利于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基于以上考虑,本市暂未对现行普通住宅标准做出调整。”不过市住建委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密切跟踪市场走势,根据市场变化,对普通住宅标准适时做出调整。 (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