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高房价可能会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地产:高房价可能会持续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30.7%至人民币104.9亿元,净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18.6%上升至24.4%。

  在业绩发布会上,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表示,难以预料未来内地楼市调控措施的发展,放宽还是收紧亦难以预测,而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她认为的确有出现过高的情况,但因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未见下跌,供应亦无增加,相信高房价的情况恐会持续。

  前7月销售任务过半

  公告显示,2010年 1至 6月,公司销售总建筑面积为736,648平方米,受部分城市住宅市场成交缩量及集团集中于下半年推盘的影响,较去年同期降低28.1%。同时,由于来自较高房价的环渤海地区销售额占比的大幅提升,平均售价达到人民币14,234元/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81.7%。公告还称,7月,龙湖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9.4亿元,环比保持稳定增长,至此,前7个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4.3亿元,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过半。下半年公司推盘量将高于上半年,预计有13个新项目陆续面世,其中6个位于沈阳、常州、青岛、杭州四座新进入城市。

  龙湖地产财务部总经理韦华宁表示,预计下半年宏观调控的成效将进一步显现,集团将继续采取快速销售的“高周转”模式,在不同区域快速推出适销产品,以完成全年280亿元的销售目标。

  高房价的情况恐会持续

  龙湖地产上半年业绩指出,龙湖已有约243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权益面积则为212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215元(人民币,下同);其中 73.4%位于环渤海地区;21.1%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余下5.5%位于中国西部地区;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578元。

  吴亚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可供5年至7年使用,公司原本策略是第二季、三季采取观望态度,但未来不排除会取得优质土地。同时吴亚军也坦言,一线城市格价的确过高,但关键是尚未看到地价下调,如果供应量没有增加,相信高房价的情况恐会持续。 (记者 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