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优势地段二手房零议价 还价过多难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优势地段二手房零议价 还价过多难成交

2010年08月19日 11:3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带看量大幅上升

  上海中原长宁区高级总监陈刚表示,新政出台初期,大部分业主觉得市场不明朗,或将房源转售为租,或撤回挂牌暂不出售,只有小部分业主因为自身原因选择降价出售,降幅在10%以内。目前,古北二期挂牌量比5月和6月增加20%左右,这部分新增挂牌正是之前那批受政策影响暂时收回去的房源。如今,这部分业主在经过三个月的观察期后,觉得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所以将房源再度挂出,且挂牌价恢复到新政前水平。

  如一套华丽家族房源,政策出台前该房源挂牌价为1350万元,政策出台后,有客户看中该套房源想以1300万元买下,但是房东看好后市不愿低价出手,于是收回房源暂不出售。现在该业主感觉市场波动趋于平静,且古北的房价抗跌性较强,于是又将该套房源挂牌出售,挂牌价仍为1350万元。

  7月以来,古北二期带看量明显回暖,比5月和6月增加30%左右。经过三个月的观望后,大部分买家觉得该板块未来价格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不大,板块内优质房源供应量不多,稀缺性也成为房价坚挺的理由。因此,被积压了三个月的刚性购房需求,近期陆续放弃等待出来看房。

  地段优势促零议价成交

  据上海中原打浦桥板块区域经理金磊介绍,由于地处市中心外加世博板块优势,该地区品质楼盘吸引了不少改善型需求客户的目光,成交价未见明显松动,议价空间基本在5%以内。目前打浦桥板块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有5%的上涨,带看量也有明显回升。由于该板块投资者较少,且放盘量不多,所以抗跌性较强,买卖双方对价格的认可度较高。正因为如此,该板块近期出现不少“零议价”成交案例。

  近期上海中原徐家汇路分行成交了一套汇龙新城151平方米带车位的三房,挂牌价600万元,购房者看中这套房源品质好、地段佳,加上买卖双方诚意度都比较高,最终一分不差以600万元成交。目前该板块热门楼盘汇龙新城市场价在每平方米3.5万元左右,大同花园市场价在每平方米3.3万元左右,永业公寓二期市场价在每平方米5.3万元左右。

  超额还价使成交“流产”

  据上海中原静安区域负责人介绍,新闸板块二手房带看量有所回暖,但成交量还没有明显上升。该板块地处市中心地段,房源供应较少,且买卖双方价格相差太大,所以成交量不温不火。目前该板块议价空间基本在5%以内。

  近日有一位上海本地客户看中静安枫景一套130平方米的三房,挂牌价650万元,买方想以600万元成交。经过几轮议价,房东表示620万元是底价,双方价格谈不拢,最终交易“流产”。目前静安枫景市场价在每平方米4.8至5万元。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