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适房3000元每平被嫌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口经适房3000元每平被嫌贵

2010年08月19日 14:3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媒体争相报道海口经济适用房测算价位后,不少市民发出“价格过高”的呼声。18日,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了解到,经适房3000元一平方的说法仅为测算,最终价格将由物价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认。

  日前,不少媒体报道称,海口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为3000元左右一平方米。不少市民因此发出“海口的经济适用房太贵!”、“3000元一个平方,我们承担不起啊”之类的呼声。

  18日中午,为了解海口经济适用房的具体价位与价格制定依据,南海网记者前往海口市住建局咨询相关情况。该局住房保障处一工作人员表示,3000元左右一平方米的说法,只是住房保障部门接受媒体采访时根据政府概算初步估计出来的,并不是最终价格。因为海口目前这批经适房是海南全省的第一批,所以涉及到具体销售价格,还是要由物价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来最终确认。

  据该工作人员回忆,早在2008年时,海口市曾公布过一个经济适用房指导价格,其规定最高价格不得超过2850元/平方。而当时海口的商品房均价约为4600元/平方,当时的经适房价格约为商品房价格的一半。

  对于经适房价格的制定依据,工作人员解释称,经适房的基准价格主要由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三部分构成。其中,利润不得超过3%,又因为经适房用地为政府划拨地,所以成本主要指建筑安装成本和小区配套设施费用。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强调,根据经适房小区所在地段的不同,政府投资概算可能会有所浮动,价格略有不同。

  另据记者了解,海口目前已有3个经适房小区开工建设,分别为位于新大洲大道北侧的总建筑面积6.23万平方米的滨江西南花园项目(1006套经适房)、位于向荣路北侧原海口化工二厂内的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的福秀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510套经适房)、位于滨涯路的总建筑面积5.01平方米的南海花园经济适用房项目(拟建768套经适房)。

  海口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表示,3个经适房小区的施工时间预计为18个月,福秀小区项目和滨江西南花园项目将于2011年12月竣工,南海花园项目将由2012年4月竣工。目前,施工进度最快的福秀小区项目已完成全部的桩基工程。记者邓宇 实习生吴湟帅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