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买卖产生纠纷 一中介当街爬上房主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屋买卖产生纠纷 一中介当街爬上房主车

2010年08月19日 14:42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大河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一房屋中介女子为拦下意欲离开的卖主,情急中爬上对方车顶,将其堵住。

  中午12时10分,在郑州市纬五路与东明路交叉口西侧,一辆蓝色福特轿车停在路中。车前发动机盖上,跪坐着一名年轻女子。女子右手紧抓着发动机盖,左手拿手机不停与同事联系,紧闭车窗的轿车内,一对老者和司机同样表情严肃,不时拿起手机与外界联系。

  约3分钟后,特巡警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车内3人急忙下车,轮番向民警控诉。老先生说,他们近段时间想卖房,找到女子所在的中介公司,准备委托该公司卖房。“还没有交易,感觉中介公司有陷阱,我们就不卖了。但她坐在车上不愿下来,我们这才报警。”他说,中介公司以保管房产证为名,要求他们留下房产证,争执中,女子爬上车盖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女子称,自己所在的中介公司已向买主收取了定金,并与卖主签订有合同。但卖主中途突然变卦,令其无法接受。“你们这样走了,我们怎么办?”女子称,自己要等同事赶来处理,被逼无奈,才爬上轿车。民警表示,这类纠纷还需协商解决,建议双方冷静处理。

  下午,记者咨询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他说,在房产交易中,中介公司为提高成交率,往往会要求买卖双方留下现金或房产证等作为保证,有的地方叫“诚意金”。交易过程中,中介最怕的,是房主与买主单独联系,这样买卖双方很可能抛开中介,直接交易。为此,中介公司极力避免双方直接联系,“免得自己白忙活一场”。

  该工作人员提醒说,买卖或租赁房屋时,一定要看清楚房产中介的资质,并提前就房屋价格、支付方式、交易税费的承担等问题细化约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