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内部认购变相卖楼开发商或将被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内部认购变相卖楼开发商或将被罚款

2010年08月19日 15: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9月1日深圳将正式实施《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拟对以内部认购方式变相卖楼的开发商重罚10万元、怂恿二手买家签阴阳合同报低价交易避税的中介罚款2万-5万元等具体罚则,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也在研究制定房产市场交易监管条例,争取今年底立项,相关办法同样会明确对违规开发商和中介作出罚款处理。

  地产商调价不备案、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通过内部认购、收高额订金等办法来变现卖楼等违规现象,在广州也同样存在。一直以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在查证后,往往只能发整改意见书、通过内部整改,或者通过媒体曝光其行为,但并没有对其作出罚款的权力。因此,当有关政府部门监管严厉,不断重点突击检查时这样的违规销售行为有所收敛,一旦遇上楼市旺销期,就会有个别开发商顶风作案,未拿到预售证就向准买家收取巨额订金,或者直接内部认购卖楼。

  而在二手市场,中介怂恿买卖二手房市民报低成交价避税的现象更是比比皆是,报低成交价避税非常普遍。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中介管理条例由于出台多年,部分条文已跟不上市场的变化,也有修改的必要。

  该负责人透露,该局已在调研制定相关处罚的办法,并争取在今年底获立项,明年能进入实际的制定政策,届时还要征求市民意见。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