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佛山限购 买家转战城轨沿线二线城市

2011年03月20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0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深圳出台住房限购令后,与广州致力打造广佛同城的佛山市18日也出台限购令,这使广州购房客沿着城轨等便利交通前往更远的二线城市,如东莞、中山、珠海等地购房。

  广州2月中旬出台限购令后,当月全市成交量萎缩,均价却没跌,且重回1.4万元人民币每平方米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广州市不限购的两个县级市增城、从化成交量大涨,与广州接壤的佛山桂城、盐步、顺德等外围片区成交量巨增,这催生了佛山限购令的出台。

  广州、佛山限购后,广州的购房者继续转战其他二线城市。据了解,目前广州周边城市购房仅在贷款环节上有一定限制,外地人贷款购房需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当前,周边城市楼价相比广州仍属价格洼地,只需广州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的价钱。更重要的是,珠三角日益成型的城市轨道交通,正缩小广州与周边城市的距离,为广州人异地置业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今年初广珠城轨开通,珠海、中山、江门等市外地置业人士明显增加,楼价快速上升。以中山为例,最近一两年,中山一手住宅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深圳、珠海、东莞,已经位于整个广东省的第三位。

  记者调查中山一大型楼盘发现,在广珠轻轨建好以前,只有2%左右的购房者是广州市民,但是最近已经激增至12%。来自东莞一楼盘的数据显示,近期在东莞置业的买家中,广州客约占15%。

  对于未来中山、珠海等地是否会因此而限购,广州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认为,这要看3月份两地成交量的表现,如果中央确实会对房价进行问责,广州佛山出台新政后,资金会大量流入中山等地,会拉高当地房价水平,这样可能很快会引起限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