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 二手商铺回报高

2011年06月17日 08:5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前半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有所回升,但相较于去年同期,交易量仍萎缩五成左右。同时,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

  钢运地产中国副总裁邢杰表示,这说明重庆二手房市场存在大量刚性需求,房价未见大幅下跌,部分购房者放弃观望态度,导致成交有一定回升。

  房贷或开闸

  近期可寻觅房源

  近期,重庆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均价较为稳定,成交量环比有所回升。钢运地产根据交易数据及市场调研资料统计,上周,成交均价为6227元/平方米,微涨不到1%,挂牌均价为7575元/平方米,环比略微下滑,比上上周环比下降3%。

  随着新一季度贷款额度下发,暂停接收的房贷单子或将重启,未来二手房的整体成交量和均价预计将会有小幅回升。

  受开发商推出大量优惠措施影响,加上市场的观望氛围依然浓厚,因此,他认为,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部分二手房卖家对价格的心理预期有所下降,在议价方面可能会有所松动,以求快速出手,预计大量高性价比二手房源将入市。

  钢运房产认为,三季度将是刚需购房人群比较好的购房机会,建议密切关注房产中介最新房源信息,逐步入市看房,遇到合适的房源方可及时出手。

  调控将继续

  成交量将小幅波动

  央行宣布从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已是年内第六次提准,银行放贷资金再次被收紧。个人房贷利率将继续攀升。

  可以预见,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预期仍会持续,相关调控政策短期内难以松动;银行信贷从紧,房贷门槛高企,房贷难度大的情形仍会延续。

  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因为有刚需购买群体的支撑,重庆二手房市场近阶段的成交量、成交均价预计会在目前的水平上小幅波动,大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增值空间大

  可关注区域中心商铺

  值得一提的是,商业地产已成为重庆楼市的热点。而近一个多月主城区商品房市场已无商铺入市,出现“一铺难求”的局面。

  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购买二手商铺的收益率、回报率相对较具吸引力,年收益率约为8%到10%。

  邢杰建议,投资者可多关注区域中心二手商铺。比如巴南区鱼洞耍坝一号,以及北碚海宇天赐苑等。与主城核心CBD的商业项目相比,此类项目地处区域中心,人流量高,城市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价值增值空间较大。(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