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岳麓区老旧小区赶时髦 改出现代简约风

2011年06月17日 11:3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岳麓区老旧小区赶时髦改出现代简约风
    环境综合整治后的老旧汽电居民小区呈现现代简约式风格的效果图。 周和平翻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新的外墙、隐形的护窗、舒适的社区公园、厚重的文化墙……这一原本让老旧小区遥不可及的景观,如今即将在河西汽电居民小区变成现实。随着一排排杂乱的违章搭建被拆除,昨日,汽电居民小区作为岳麓区社区环境综合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全面动工,7月中旬,该老旧小区将呈现现代简约式风格,彻底改善居民环境。

  汽电居民小区位于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属单位型小区,占地30亩,有居民楼8栋,多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初,此前,随着单位的改制,该小区整体并入社区。如今,小区普遍存在下水道不通、绿化少、路面破损严重、设施不全、违章搭建比较严重等问题,改善小区环境为居民所期待。

  在岳麓区此次投巨资实施的社区环境综合提质工程中,汽电居民小区是重点项目。整治按照“绿色、健康、宜居”的文化特色,将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规定标准的防护窗网、遮阳棚架、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拆除小区内违章搭建、擅自搭建的小门店,依法取缔未取得证照的小门店;修复小区内缺株、死株、破损、裸露的生态绿地,修缮小区道路,修饰陈旧、残破、污损、褪色的建筑外墙和立面,修整杂乱的临空线网,修配站厕、路灯、楼道灯、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和电控防盗门、摄像头等防盗设施。同时,还禁止在小区内设置、开办产生噪音、油烟、油污等污染物,禁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餐饮店、修理店、废品店、歌厅和不锈钢加工店。

  据岳麓区城管局局长毛著介绍,汽电小区房屋密度小,拥有可修建成片健身休闲的绿地,为此,该小区定位“绿色、健康、宜居”的主题。实现社区环境综合提质后的汽电居民小区,将修建一个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社区公园,园内铺装活动广场、特色花池、弧形休闲廊架、微地形植物群落造景、阳光休闲草坪等,自然园路贯穿其中,力求新型环保、怡然美观,为居民健身休闲创造条件;小区东西两侧的围墙,将就地打造成浮雕文化墙。不仅如此,小区的排水系统将全部翻新,楼栋间道路将全部硬化,并新修一条400米长、6米宽的道路,方便居民进出,而现有紧挨着楼栋的高压电杆,也将迁移,彻底改观小区面貌。(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肖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