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过百"黑旅馆"开进居民楼 业主期盼能清除

2011年06月17日 14:5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租房子改旅社,卧室分成小隔间。贵阳客车站进驻金阳明诚·景怡苑对面,随之而来的“黑旅社”也紧锣密鼓悄然转战景怡苑。去年6月27日,消防、公安、工商等部门根据业主反映联合执法:“黑旅社”消防安全隐患令人忧,然而联合执法过去近一年时间,100多家“黑旅社”依然在静悄悄地开。

  ●房间“化整为零”成旅社什么证件都没有

  6月15日下午,记者走进景怡苑小区。敲开西区1栋一旅馆门,记者声称找旅馆入住,中年妇女将记者带入房间。记者看到,原本只有五间卧室的房子被改成了8间小房间,每个小房间都摆着一至两张床。在这家旅社内,记者没看到任何开办旅社的相关证件,当记者对此表示疑问时,老板支支吾吾说证件没放在身边。

  在大多数“黑旅社”房间内,记者没发现任何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更是无从寻找。能用的每个地方,都被隔成小房间,整套房间已经被化整为零。

  说起小区里的“黑旅社”租客,小区居民们向记者大倒苦水:小区公共设施屡遭破坏;楼下铁门钥匙锁孔塞满牙签;晚上来的客人把旅社门铃按得“震天响”,甚至常常把门铃按到住房家去;而住客也是“鱼龙混杂”……

  “我们没有执法权,对‘黑旅社’的人进出,管起来很难……”明诚·景怡苑贵州骏美达物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忠亮说,房子业主将房屋出租,让外人开“黑旅社”,物管公司根本管不了。

  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稼轩说,房开公司曾因小区治安状况,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要求物业公司加强保安管理,但小区治安状况却越来越糟糕。

  ●联合执法近一年业主期盼遥遥无期

  去年6月27日,金阳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根据群众反映情况,联合对金阳明诚·景怡苑展开联合执法。通过摸底调查发现,确实存在“黑旅社”开进居民楼的情况。“黑旅社”还都打着所谓的“驾驶员之家”的旗号,在金阳客车站附近,通过发名片等形式招揽旅客入住。

  据了解,开办旅社需要办理的相关证件很多,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必须到消防部门办理“消防安全检查行政许可证”。像这种由非营业性质场所改为营业性质场所的情况,本身就不合法,更谈不上达到消防安全检查的标准。金阳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黑旅社”,消防部门是不可能颁发消防安全检查行政许可证的。

  此外,公安部门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这些“黑旅社”都没有。

  联合执法过去将近一年时间,“黑旅社”带来的治安问题,消防安全问题依然存在。在景怡苑买房的数百户居民期盼着景怡苑这些姓“黑”的旅社早日被清除,还大家一个安静祥和的人居环境。(记者 杨智林 实习生 郑之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