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楼建成却无法入住 绵阳数十位教师"无家可归"

2011年06月17日 2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眼看着震后安置楼拔地而起,可就是住不进去,绵阳市十一中的23户教师昨天(16日)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哭诉自己的遭遇。

  教师们说,他们的安置楼房已经在去年11月就建成了,但时隔7个月,他们还是住不进去,不得不“望房兴叹”,继续在外面租房子住。有了新楼为什么住不进去?是什么原因让这些教师如此伤心?

  半生积蓄购房因地震被拆

  2008年汶川地震之前,60岁的退休教师邹颖玲住在绵阳市十一中的教师楼内,这栋楼是她和老伴花了半生的积蓄购买的。地震之后,教师楼成了危楼被拆除。

  邹颖玲:害怕砸到行人,绵阳塘汛镇把我们的楼拆了。

  去年4月,绵阳市政府按照统一规划,利用灾后重建补贴资金和教师自筹款,在学校旁边的一块土地上建起了新楼。

  邹颖玲:这个楼就建在离我们学校旁边200米,福泽园小区的旁边,八大队三舍旁边属于八大队三舍的地。

  去年11月,新楼完工。邹颖玲说,23户教师以为终于可以告别租房的日子了,但是事与愿违,新楼至今无法入住。

  邹颖玲:可是到现在,房子修好了,我们不能入住,我们看到房子,望洋兴叹,住不进去。

  新楼建成七月无法入住

  时至今日,新楼建成已经整整7个月,怎么就住不进去呢?邹颖玲无奈地说,新楼至今没有施工许可证,无法办理验收入住手续。

  邹颖玲:到现在没有施工许可证,质监站就不给予验收,没有验收我们就不能住进去。

  绵阳十一中位于绵阳市经开区内,在学校打给经开区城建局的一份报告中也清楚地写明了是因为手续不全,施工单位拒绝交付使用,导致老师们无法入住新楼。

  而老师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成立了业主委员会,通过学校向多个部门打了报告,但却四处碰壁。

  邹颖玲:找建设局,我打报告到镇上,镇上说没办法,我到经开区,经开区管委会,找城建办龙运金主任,他就告诉我办不到,我就到绵阳市的城建局,城建局有个城市住房城建办,连人都见不到。

  如今,老师们还住在租住的房子里。退休教师谢记丰已经把全年的租金都交了。

  邹颖玲:我把第四年租金交了,我都租了三年了,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还要住第五年?

  租房仅仅是多花点钱,而让老师们心痛的是,由于缺少看护,新楼在建成后遭到了破坏。

  邹颖玲:六月八号电线全部被人破坏,电线电缆被人剪断了,等于说新房子的电线都被人剪断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