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地达芬奇店面陷退货潮 专家称:生产地可不同

2011年07月1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工商部门已封存了上海一家“达芬奇家居”仓库内的233件卡布丽缇系列产品,并正式对该案立案调查。汤彦俊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位宇祥 林伟) 综合报道,近日,媒体频频曝光达芬奇家具丑闻,杭州等地专卖店遭查封,达芬奇广州门店遇豪车堵门,客户要求退货。媒体调查发现,达芬奇家具作抽检信息难查询,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国际品牌可以有不同的生产地,只要标明产地即可,出口再进口合法就行。

  多地城市达芬奇专卖店之面面观

  达芬奇杭州专卖店被查封

  据京华时报报道,杭州市工商局上城分局执法人员在达芬奇家居杭州店检查时发现,店内大部分家具存在标签标注不规范,除了价格外,对产地、产品原料等的标注都非常模糊笼统,涉嫌误导消费者。例如主要用料一栏里只写了个“木”字,而在“产地”一栏里,有的写了“意大利”,但有的写的是“美国品牌、全球采购、中国组装”。目前工商部门已经要求该店进行整改并进一步接受调查取证。

  北京达芬奇停售曝光家具

  北京商报报道,继上海、成都等地“达芬奇家居”停售后,达芬奇家居北京门店也被要求停售两款遭到曝光的品牌。达芬奇家居北京门店内的卡布丽缇、好莱坞明星两品牌家具被贴上“暂停销售”的标签。工作人员称,被要求停售的家具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对于接受检查的详情,达芬奇北京门店并没有更多表态。

  达芬奇成都店查封500万产品

  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市工商局和青羊区工商局到达芬奇成都店查封了卡布丽缇家具和对其他品牌产品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全。其中,封存了卡布丽缇40个品种、55件商品,售价近500万元。证据先行登记保全其他品牌商品52个品种,327件,价值2000多万元。

  达芬奇重庆观音桥店拒绝部分产品退货

  据重庆商报报道,达芬奇重庆观音桥店拒绝退货,已经接到两起报案。记者来到位于金鹏北城旺角的达芬奇家具重庆店,正在攀谈时,有消费者走进店内,据了解,这两位消费者前期购买了达芬奇家具,在央视曝光达芬奇家具问题后,他们决定退货。在与两位消费者了解情况时,现场陆续又有人来退货。他们大多住在江北等地的别墅区,在达芬奇家具的消费金额从数十万到数百万不等。从早上11点到下午3点4个小时内,共有超过5波退货的消费者来到达芬奇重庆家具现场要求退货。他们有的退货要求被公司方面接纳,并在现场办理退货手续,但一些人的退货要求被拒绝。

  达芬奇广州门店遭豪车堵门

  广州日报报道,记者在达芬奇广州店外看到,店门口和旁边的停车场内停满了私家车和面包车。这些车大部分都悬挂着粤S和粤T的牌照。“老板买了五六百万的货,上次过来退但没谈成,这次我们公司一半的员工都跟着一起来了。”一名随从模样的男子说道。当记者在店外蹲点等候的过程中,不断有奥迪、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捷豹等豪车驶入停车场,而下车走入店内的乘客大多打扮入时,手持单据,似乎都是来商谈退款事宜的。

  达芬奇在上海62票货物并非产自意大利

  据法制日报报道,记者从上海海关确认,2011年达芬奇公司在上海口岸共申报进口186票进口商品,其中62票货物原产地不是意大利。经初步核查,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4月9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注册。今年,达芬奇公司在上海口岸共申报进口186票进口商品,申报的原产地主要涉及欧洲和亚洲,包括意大利、中国、西班牙、越南、菲律宾和德国等10个国家。也就是说,从目前公布的材料来看,达芬奇并没有将其原产地统一申报为意大利。

  达芬奇家具作抽检信息难查询

  据《北京晚报》向一名工商人士了解到,抽检涉及到购买费用问题,目前在流通领域抽检的多是涉及面更广的大众商品,像达芬奇家具这样价格昂贵的进口产品,属于小众消费群体,因此往往很少抽检。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指出,以前未曾发现的达芬奇产地及质量问题,在这些天先后被曝出,显露出洋品牌家具在入境、生产、销售几个环节都面临监管缺失。

  专家:出口再进口合法就行

  针对“达芬奇”事件究竟是中国家具市场的乱象,还是仅仅是个案的疑问,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芬奇事件不具有普遍性,不能说国内所卖的进口家具都是以假乱真。大家的质疑存在常识问题,其实,国际品牌可以有不同的生产地,只要标明产地即可。产品从中国出口,再进口到中国,只要符合法律规定,是可以的。”(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