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违建割断两个小区感情 邻里情何时能续上?

2011年07月18日 15:27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石家庄市赵佗路的鑫城小区和赵二街小区相邻,多年关系和睦。最近,赵二街村委会在两个小区之间兴建了一栋二层楼,影响了鑫城小区部分居民的采光,两个小区一些居民因此心生不快。如今,这栋楼虽被有关部门叫停施工20多天,却未被拆除,人们担心这栋违章建筑将来会被合法化。

  [读者反映]

  7月12日,省会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新华区赵佗路的鑫城小区遇到了麻烦事。该小区1、2、3、4、5、6、41号楼后面,赵二街村委会盖起了一栋二层楼,把很多家的窗户堵得特别严实,白天都得开灯。他们找了好几次区信访办,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下发了三次拆迁通知了,镇里却说没见到,那楼也没人拆,居民不知该怎么办。

  [记者调查]

  车库盖盖停停

  盖到了二层

  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两个小区了解情况,发现赵二街村新建的二层楼一层,已经有部分居民在里面存放了干柴等杂物。这栋二层楼房由南至北有200米左右,其外墙与鑫城小区居民楼最远的距离为三四米,中后段则紧挨居民楼,中间缝隙只有二三十厘米。

  这两个小区一个东,一个西,原本紧密相连,中间仅有一堵低矮的围墙,并没有阻碍他们的友好关系,多年相安无事。可自去年8月开始,这种“睦邻友好”关系被打破,起因就是那栋二层楼。

  鑫城小区居民反映,去年八月,他们发现赵二街小区那边有人打地基盖车库,因为有围墙挡着,没太在意。后来发现车库越盖越高,他们才感到事情不妙,赶紧找赵二街小区交涉。起初,有村干部说只盖一层车库,可没想到这车库盖盖停停,二层都起来了,严重影响了鑫城小区部分居民的正常生活。于是,居民们逐级反映问题,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勒令赵二街停止施工。

  14户居民

  采光受到影响

  鑫城小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赵二街小区的这栋二层楼坐东朝西,由南向北,长度大概200米,距鑫城小区的7栋楼西楼头,最近的只有36厘米,其外墙不同程度地影响了这7栋楼西楼头14户人家采光。

  记者前往一户二层住户家中,发现室内光线较暗,餐厅窗户被建筑围墙挡住。居民白女士说:“我们当时之所以买这套房,就是为了视野开阔,光线好,而且还可以看到赵二街小区乡村式的生活。可是现在,光线和视线全部被这堵灰墙挡住了,弄得我们心里都堵得慌!”

  居民们说,这栋二层楼距离居民楼太近,导致这里的住户通风不畅,夏天闷热。另一方面,还有诸多安全隐患,直接威胁着鑫城小区行人和停放汽车的安全。他们担心,这栋二层楼目前只停工不拆除,将来会被合法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