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骗”手法层出不穷 提醒:买房租房要当心

2011年09月01日 14: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有多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房屋租赁、买卖等诈骗案件越来越多,而且手段也层出不穷。针对这些“房骗”的作案手法,滨海警方提醒市民在买房、租房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当心假房东设下骗局。

  假房东“借鸡下蛋”

  骗子先以短期合同、小额租金租下一套住房,然后冒充房东伪造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将该房屋用长期合同方式转租给新房客,从中诈骗牟利。此外,骗子还用租来的房屋为诱饵,伪造房产证,将本属别人的房屋出卖。

  警方提醒: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认真核实房东身份,仔细查看房屋产权证及户口本原件,必要时要与原发证机关进行核实。此外,房东应定期查看自家的出租房和房客情况。

  伪造证明一房多卖

  骗子多以一套二手房屋为诱饵,分别与多人签订购房合同,伪造各种证明,同时卖给多人。

  警方提醒:在购买二手房时应多加小心,一定要查清对方所售房屋是否具备三证等相关情况。特别是还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切记不要将全部房款支付。

  租房作案半途开溜

  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屋注册公司进行诈骗或者以出租房为根据地进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被警方追捕,立即开溜。警方提醒:房屋产权人在对外出租房屋时,不要被租房者承诺的高额租金所诱惑,务必核实清楚租房者身份,并仔细查验其身份证件,方才签订租房协议,同时定期了解房客情况。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保全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记者 顾松 通讯员 许加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