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连新建小区频遭弃管 房屋维修等存“短板”

2011年09月01日 14:30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概一周前,沙河口区名仕苑小区内贴出了一张物业通知告之业主:由于物业经营难以维持收支平衡,三个月后他们将离开该小区。一个月前,甘井子区加州洋房小区的物业公司,也离开了该小区……近年来,服务于新建小区的物业公司“下马”的案例屡见不鲜。这个问题令人匪夷所思。

  “我家房子透寒6个年头了,一到夏天墙壁就长毛,物业公司年年治标不治本地敷衍我,就刷点防水涂料了事。”家住傅家庄某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许多业主都曾向记者反映说,面对房屋透寒、漏雨等问题,物业公司舍不得花钱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他们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

  停车场管理也是焦点问题。甘井子区加州洋房小区的居民王女士说,小区物业公司把公共停车场出租给小区以外用户,广大业主只好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空地上、甚至占用了消防通道,小区环境怎一个乱字了得。

  我市新建小区绝大多数都有高层和小高层,电梯的维护不当,也让业主们倍感不爽。中山区中南路附近一高档小区居民赵女士说:“有一次电梯突然故障不能运行,而我家住在18楼,每天爬上爬下累得半死,物业拖延了半个月才修好,这样的服务谁能满意!”

  物业又对业主有何话说?大连协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倾诉了她的心声。该负责人从事物业服务7年了,她说:“物业管理是一项繁琐、复杂的工作,在处理具体问题上,我们必须遵照相关法律法规来有序进行……比如说,房屋维修问题,按照规定新建房屋五年内应该由开发商来负责,五年后才可以动用房屋修缮基金。而且,房屋修缮资金都在有关部门监管下入户指定银行。物业在动用该资金的利息用于维修时,必须召开业主大会,2/3业主同意后,再按照程序报请国土资源部门批准。”该负责人认为,许多业主恰恰对相关法律法规不了解,他们只认为我付费你就该及时提供相应服务。

  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嘉园小区,自2006年弃管后一直由业主委员会自管,如今该小区环境整洁管理有序。该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李女士坦言,物业和业主本是一家人,双方应该多沟通多体谅。(记者于艳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