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候鸟”贵阳购房置业攻略

2011年09月01日 15:0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准备篇

  购房前 三大问题需弄清

  问题一:自己是否在“限购”之列

  来自河南的张先生自大学毕业后就在贵阳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在贵阳工作已满四年,与女友感情稳定,并打算日后定居贵阳。原本打算等凑够首期款就买房的张先生,却因贵阳年初出台的“限购令”而弄了个措手不及。“虽然已经在贵阳工作、生活四年了,可我的户口还在老家河南,不知道我这种情况属不属于限购范围?能不能在贵阳买房?”张先生担心地说。

  解析:根据贵阳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贵阳市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自《实施意见》实施之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内,暂停向其出售贵阳市一环内的住房。

  而记者从各在售楼盘进一步了解到的情况表明,根据贵阳市出台的限购令,在一环限购范围外的楼盘,外地人购房均不受限制,不论是在贵阳工作能提供纳税证明的外地人,还是未在贵阳工作不能提供纳税证明的外地人,在一环范围外购房均不受限制。但如果选择在一环范围内购房的,外地人则必须提供一年以上(含一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方能购房。

  问题二:外地人买新房能否申请银行贷款

  来自宜昌的聂先生,今年年初和姐姐来贵阳做生意,本打算下半年买套房在贵阳安家的。可最近听说银行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房贷。为此,聂先生对自己能否顺利贷款买房十分担忧。

  解析:据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客户在该行申请购房贷款的条件具体包括,首先,拟贷款房屋所在楼盘必须经过银行合作核准;其次,异地客户主要是指国内贵州省以外的购房借款人;另外,异地客户需提供满一年以上在本地(贵州省)的个人收入纳税证明或缴纳社保证明。除以上条件外,异地客户购房贷款其他贷款资料与本地(贵州省)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一致(包括身份证明、婚姻证明、购房合同、交付购房首期款证明等等)。

  问题三:外地人能否申请二手房贷款

  苏先生是一名外地在筑经商人士,最近看中了贵阳市区一套二手房,但由于手中资金较紧张,不能一次性付清全部房款。为此,苏先生想申请二手房贷款。但苏先生不知道自己这种户口不在贵阳的外地人是否能够申请到二手房贷款。

  解析:外地人在贵阳购买二手房的,外地购房人除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外,其准备购买的房屋必须经由与银行有合作的房屋中介公司进行担保,银行才会为其发放贷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