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地铁"纵贯线"降低南北房价差距 造新商圈

2011年09月05日 10:37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样距离地铁站500米以内的楼盘,城北的精装房售价约6500元/平方米,而城南清水房的均价却已接近万元水平,算上装修,每平方米的差价有4000多元,直接反映出两地地铁物业的价值落差。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通车的地铁一号线将会成为城南城北沟通的桥梁,两个区域间的房价差将在地铁的推动作用下逐渐缩小。

  城南、城北房价相差几千元

  “改善交通是区域升级的前提条件,地铁在城北的布局是网络状的,能在更大的范围发挥有利影响。

  “要知道城南和城北的差距有多大,比较一下这两个区域内的楼盘就可以了。城南多豪宅,每平方米卖两三万元的房子非常好找,一万多元更是已经成为了均价水平,相比之下,城北的档次就要低一些了,一般类型的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均价大约7000元。”某房地产企业营销经理张景涛坦言。

  作为成都最主要的商务区之一,城南甲级写字楼林立,交通、生活等配套设施也已日趋完善,加上IT、金融、航空等产业带来的大量高收入人群,品牌开发商纷纷入驻,在生产高端产品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南的整体价值。“城南商务,城北商贸”,这是业界对成都商业格局的概括。提到城北,通常人们想到的不是某座地标性的写字楼,而是荷花池、五块石这样的大型市场。事实上,城北这些大型专业市场创造财富的能力一样很强大,只是面临着制造出巨大财富后却无法留住的尴尬

  据某房地产代理公司的调查显示,城北范围内拥有300万元-500万元财产的人数高达38万人、拥有财产500万元-1000万元的人数为5万人,而拥有1000万元以上财产的则有1.5万人。

  城北地铁布局将实现网络化

  根据规划,城北的荷花池、五块石等大型专业市场将整体搬迁,同时引进现代商业以提升城北地区的整体品质。

  大型专业市场整体搬迁后,原址的部分土地将规划建设成为城市综合体,目前已有龙湖、华润、万达等品牌开发商先后进入城北;目前城北拥有大片未经开发的城市绿地,其靠近三环路的凤凰山区域上万亩土地正在整理中,新都198片区的木兰山上万亩条件良好的土地尚未开发,城北给实力开发商们留下了大量的可为空间。

  同时,地铁一号线将于10月开通,城北与其他主城区在空间的距离上将被大幅拉近,而且正在规划中的成都地铁三号线、七号线都在经过城北后贯通主城区,今后城北的地铁布局将实现网络化,利用地铁对人流、物流的强大聚散能力,城北地区未来的商务和居住环境都将大大改善。

  据其他地区的发展经验看,地铁开通后将对整座城市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而城北地区为三条地铁线路交汇之处,再加上成灌快铁、北新干道、蜀龙路四期等交通干道相继投入使用,其居住和商务品质将大幅提升。

  地铁网络制造城北新商圈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杨继瑞认为,地铁通车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成都的商圈布局。

  “成都传统的商业格局是以春熙路为核心,双楠、桐梓林等区域性商圈为副中心,而地铁和地铁商业能大大降低因时间、距离、城市规模而带来的制约,使商业中心布局发生变化,在地铁沿线产生新的商圈。”杨继瑞说,“地铁乘客的多元性,也为沿线商圈赋予了更为多元化的市场定位,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成都市即将开通的只有一号线,对沿线的商业地产影响能力有限,尤其是对城北的带动作用是不够的,需要地铁交通网络形成后全面改善交通条件,满足商务区对迅捷交通的需求。”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吴丰则表示,当地铁形成网络化交通系统时会对城市的商业产生重大影响,而荷花池等大型专业市场的搬迁将使城北拥有大量可重新规划利用的土地,为商业地产提供了土地资源。 天府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