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金九银十或将泡汤 三季度可能现价跌现象

2011年09月05日 11:1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第一财经日报》 从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情形来看,“金九银十”很可能是场美梦。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的报告显示,上海、深圳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8月环比下降0.41%,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环比下降。房价胶着效应明显。

  房企资金压力大

  所谓“金九银十”,从近一两年看这种短期内销量激增的现象已经不是很明显了。今年的“金九银十”,房企想要凭借这个促销机会打个翻身仗基本不太可能。楼市的整体低迷已成定局,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限购令铺开的情况下,炒楼热钱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少,楼市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去泡沫化,逐步回归房价理性区间,国家就会放松调控力度;要么房价继续死扛,跟政策形成实质性对抗,最终楼市崩盘。即将到来的这个“金九银十”恐将化为泡影。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回笼资金的难度会进一步加大,整体降价促销的动力也会更强烈,房价拐点或将再度开启。

  三季度“拐点”或出现

  前期一线城市限购的效果已显,其实“拐点”现在已经显现,主要的特征就是房价由原来的向上趋势改为向下,从各地来看,已经出现打折促销优惠。一些二三线城市楼市也曾经打着“不限购”招牌而风光无限,但如今投资需求开始陷入观望,一些投资者甚至担心限购后房价大跌,从而使得突击卖房的情况在一些城市频频出现。一旦实行限购,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更容易破裂,持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会选择突击卖房、落袋为安。一旦占据目前市场主体的二三线城市实施限购,下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可能出现明显下调。如果全国性的限购调控收紧,预计市场从量跌到价跌的变化将在三季度明显呈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