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满半年 天津购房大军中改善型超五成

2011年09月05日 14:45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3月1日,“津十条”带着“国八条”中限购、限贷等最给力的楼市调控政策在天津落地。截至9月1日,“津十条”实施已满半年,这半年来天津楼市的格局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眼下继续买房的都是哪些人?开发商推出的形形色色的促销手段中,购房者对哪些最“感冒”?在“津十条”出台半年时,记者对天津楼市的现状进行了调查。

  “改善型购买者目前在成交客户中比例最大,占到5成以上,首套购房者比例也有30-40%左右。”梅江区域某在售楼盘负责人表示,梅江区域的多个在售楼盘眼下都集中了大批改善型买家。“两居室和三居室房型是改善型买家最关注的。”

  限购、限贷政策在天津的执行,过滤掉大量的投资购买需求,但也有一些改善型购买者因此受到牵连。而经过半年的市场磨合后,天津楼市历经考验仍保持坚强购买力的主力军居然仍是改善型买家。河西区某项目销售人员透露,从3月份实行限购以来,该项目成交量有所下降,尤其是3月份当月成交量环比2月份就下跌了30-40%,4月份开始逐月回升,7、8月份的成交量已经与年初基本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仍下降了一成左右。“成交量下降后,投资型购买几乎都被过滤掉了,但包括改善型和首次置业在内的刚性需求比例提升很快。”售楼员齐小姐透露。 “我从年初就看好梅江区域,有两个项目也都已经登记过意向购买,本打算过完年就选择其中之一,但3月份限购令出台后,总觉得价格还能降,所以一直就没有出手。之前我们的老房子已经出手,资金方面也比较充裕,所以我们决定还是趁着项目有优惠促销的时候就出手。”记者在梅江某项目售楼处遇到打算购买三居室改善居住环境的林女士表示。销售人员表示,像她这样经过观望以后重新回归的老客户,从6月份开始逐步增加,眼下每月成交的改善型购房者中这类回归型老客户都会占到两三成。

  二手房市场在限购之后也同样出现改善型买家比例过半的局面。据了解,目前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改善型买家在总成交量中大约占55%左右,而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初,这一比例还没有超过40%。

  尽管商品房和二手房市场改善型买家比例都在半数以上,但两者的购买人群和需求却不同。业内人士表示,商品房市场的改善型买家更加看重社区环境、配套水平、户型舒适度等方面,而二手房市场的购房者购买目的性更强,往往更加侧重于对地段和市政配套的要求,包括学校、医院、地铁等各类成熟配套的其中一项都可能成为二手房改善型买家决定出手的关键因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