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盘傍高尔夫身价飙升 高尔夫地产须"刮骨疗毒"

2011年09月05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的房地产市场,“高尔夫大宅”是一个颇具号召力的口号。那些建于荒野起于微末的洋房别墅,“依傍”了高尔夫之后,仿佛黄袍加身,立刻有了“帝王将相气”,价格也远远高于同区其他楼盘,让人“高山仰止”。

  正因如此,各路房地产商纷纷开工建高尔夫球场,“高尔夫地产”野蛮生长,由于高尔夫进入中国之初即被打上“贵族运动”的标签,坊间对其“乱象”更是一片反对。

  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等11部委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如有球场在此次彻查中隐瞒不报,“一经检查发现,一律予以取缔”。

  这一举措,让房地产商捏了一把冷汗,因为光明正大拿牌的高尔夫球场本就不多,作为招牌的高尔夫球场,造价动辄上亿太高,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如此之严的当下,想把房子卖出高价抵冲成本又谈何容易。如果此时高尔夫项目因为手续不齐而被取缔,那岂不相当于釜底抽薪?

  在一番喧嚣和大规模的跟风之后,“高尔夫地产”走到了关键的十字路口,那些涉嫌违规的“高尔夫地产”,更面临生死大限。

  A

  泛滥

  楼盘“傍”高尔夫身价飙升

  球场边洋房,200万涨到500万

  今年8月26日,深圳观澜湖高尔夫项目的业主王先生,把他438平方米的7房大宅挂到网上出售,要价3000万元。而他2006年左右买楼时,价格不过1500万元左右。

  “这里的别墅价格,基本都比最初开盘时翻了个番”,在观澜湖旁某房产中介工作的王萍告诉记者,“其实相对而言,高层洋房涨得更多,比如我刚刚经手的一套160平方米高层洋房,价格从2003年左右不到200万元涨到了现在500多万元,是原来的近3倍”。

  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姜永军说:“在1993年的时候,(观澜湖)没有高速公路通到那里,也没有很好的交通工具过去,我们当时就说这里是深圳的‘西伯利亚’,但是通过1994年、1995年的观澜湖世界杯高尔夫球比赛,政府在那里投资修建了梅观高速,交通大大改善。”

  高尔夫球场成了观澜湖房地产销售的重要引擎,而楼市的火爆,也为高尔夫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条件,这无疑是一种难得的良性循环。

  楼盘会“借力”,富豪争着抢

  此后,深圳嘉宝田花园等以高尔夫球场为卖点的楼盘频出。有些房地产商则借力打力,把楼盘建在高尔夫球场附近,如广州白云高尔夫花园、颐和高尔夫庄园等。

  8月30日,记者来到广州白云高尔夫花园,找到了位于该楼盘旁边唯一的一个高尔夫练习场,长、宽均百米有余,球场外侧有高网拦起,里面绿草铺地,有几个会员正在练习。据员工介绍,这处共计20000平方米左右的练习场,与“白云高尔夫花园”没有任何产权或经营上的联系。“我们的高尔夫训练场1997年已经有了,后来‘白云高尔夫花园’在旁边拿地建楼,我们两家没有任何关系。不过考虑到地缘的关系,该楼盘的业主到我们这里来办会员卡,我们会给一些优惠。”球场所属的广州球绅高尔夫产业有限公司会员部经理陈湘愉如是介绍。

  位于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南湖高尔夫球场内的颐和高尔夫庄园,更把“借力”用到了极致。“有200多位珠三角亿万富豪已经入住”,该楼盘销售人员丁桥霞说。

  白云高尔夫花园业主陈萍告诉记者:“其实楼盘和高尔夫有没有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高尔夫和地产结合确实不错,而且这里小区的管理也做得很好。”记者调查发现,这里的楼价一般要比周边楼盘贵几千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