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楼市降价 下跌破万元房价或“失守”

2011年09月0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5日电(记者 夏毅)随着中央楼市政策的加严,限购范围逐渐从一线城市扩大到二三线城市,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低开新盘。近日,素有二线城市、一线房价的杭州,某板块两楼盘急剧降价震撼了当地楼市。专家表示,此举会带动部分杭州主城区外围的楼盘跟进降价,下半年房价应该会出现松动,甚至是大幅度的松动。

  4日,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保利地产在杭州下沙的项目湾天地,以千人团购的方式将房价拉低到每平方米8900元的均价,并宣称一次降价3000元,而且还赠送30至50平方米不等的面积;5日,国内知名开发商上海世茂集团紧随其后,拿出世茂首府三期的3号楼100套房源,以均价8500元直接入市,和该楼盘前一天的房价相比,降价幅度接近30%。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杭州站总监曹旭东认为,这两个楼盘的大幅降价会带动一部分杭州主城区外围的楼盘跟进降价。“我觉得这两个楼盘降价的动作符合行业的一个大节拍,就是下半年的价格应该会松动,甚至是有较大幅度的松动。”

  业内人士认为,时逢楼市的“金九银十”,资金链的持续紧张是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原因之一。保利地产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1%,净利润增长72%,销售签约金额与面积分别同比增长81.38%和27.64%。但借款规模明显增加,资产负债率高达81.09%。其中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加约10亿,增幅达2倍以上。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显示,全国十大城市均价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其中,天津、深圳、杭州等7个城市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据记者观察,目前杭州一些定位于中高端的楼盘和主城区稀缺楼盘的价格似乎仍未松动,但在全国GDP、CPI都往上走的形势下,这也是一种“隐性降价”。

  绿城作为杭州本土房产老大,其高调的姿态仍不肯放低。据该房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绿城不会采取跟风降价的销售策略。有业内人士透露,绿城的资金链也很紧张,但即便这样,也还是选择“硬抗”。

  数据显示,2011年1-7月,绿城累计实现销售额223亿元,离年度400亿元的销售计划仍有距离,7月新盘去化率仅为24%。“由于绿城项目的60%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该地区投资性需求占比较大,因而易受到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影响。” 曹旭东说。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周包军表示,上述两楼盘的降价,导致杭州下沙板块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更加明显。

  但杭州新房价格下调,尚未引发二手房东实质性的下调价格。据杭州盛世管家成交的数据统计,8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的成交均价是2093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了约0.4%,基本保持稳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