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南站核心区地块 开发商拿地后3年内必须竣工

2011年09月07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独家获悉,广州南站核心区地块有望在本周首度挂牌出让。“与珠江新城的开发进度不同,我们的目标是今明两年内广州南站核心区地块‘出手’完毕,五年内基本成形。”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

  市土地开发中心透露,未来整个广州南站的开发规模将达到约35平方公里。

  中轴广场已具雏形

  记者昨日驱车前往广州南站实地探营:南站周边核心区的地块都已经平整,所有拟出让地块都被围蔽,周边的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都是熟地。值得一提的是,南站的中轴广场建设已具雏形,不少移种过来的树木充满了热带气息。

  市土地开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南站核心区第一期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总长度约1.5公里的中轴广场建设也基本完成。中轴广场以南站大楼为中心,东西向分别延伸至“屏山河”、“幸福涌”。该区域由东向西依次分别为:“东部滨水区”、“中部庭院区”、“站东广场区”、“站西广场区”、“西部涓溪区”。用地总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

  据悉,广州南站将和汉溪长隆、番禺新城地区联动发展,综合发展商务、商贸、旅游、休闲、购物等功能,打造高铁新区特色的城市南部重要功能区和城市级公共中心。

  未来主推商业物业

  广东省房协理事、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未来10年,番禺房地产将由“被动发展”转为“主动发展”,开发模式将由“低地价、大规模、性价比高”转变为“四高”模式:高盈利、高地价、高品质、高入市门槛。2011年之后,番禺房地产追求的目标,将不再是性价比高、物美价廉,而将转为真正意义上的优质优价。乐观地看,未来5年番禺房价在现在的基础上至少还要涨一倍。

  具体到南站,赵卓文认为老火车站催生了流花商圈,广州东站催生了天河北商圈,广州南站的交通密度将来大于这两个站点,其周边楼价的潜力也会大于这两处。而广州南站打造新型综合体的方向,也可以为广州房地产业的发展寻找到新的动力和模式。

  戴德梁行策略研究顾问部董事黎庆文认为,广州南站未来主推商业物业,在住宅限购以及规划、交通利好的情况下,开发商未来开发出商业物业后,分散出售的可能性要大于持有出租的可能性,而销售型商业物业也应该会较为受到买家的青睐,开发商绝对有利可图。

  记者了解到,整个广州南站规划结构为一带、两轴、三区:一带是广佛城市发展带、两轴是生产服务轴和生活服务轴,三区是中部城市发展区、北部和南部村镇综合发展区。中部城市发展区又分为:南站核心商贸区、西部商务办公区和东部生活服务区。净容积率为2.08,平均绿地率为38.5%,最高建筑高度350米。

  地区的交通规划为20/80交通分担目标,计划集散交通中20%采用了个体交通(自备车+出租车),80%采用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常规公交+旅游大巴)。交通集散目标则为双十目标,即站内10分钟完成交通方式的转换,地面交通10分钟接驳高快速路集输运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