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二手房市场9月或回温 3大因素促成交量提升

2011年09月07日 10:56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8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数量为972套,比7月份仅增长了6套。

  “七八月份是成交最差的两个月,估计九月份这种情况应该有所好转”,22世纪不动产总经理王文香告诉记者,从22世纪不动产交易情况来看,8月底,一些区域门店已经开始有所放量,成交比之前有所好转。

  三因素影响九月市场

  预计9月份市场有望好转的原因,王文香认为有三方面:适合看房的气候、刚需一族观望之后的出手以及受新房影响议价空间的加大。

  王文香告诉记者,根据惯例,天气炎热的时候,出来看房的人数会明显减少,而当天气转凉,大部分有需求的购房者便会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另外,从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各种调控政策的出台,许多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开始观望,但是,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之后,发现大部分房子价格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因此,对于那些今年年内必须要买上房子的刚需一族来说,未来的几个月应当是他们出手的时间了。

  不仅如此,众多新盘开盘价价格的不断调低,对二手房市场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李沧区域,今年新开楼盘的数量不断增加,从而对二手房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22世纪不动产李沧区域赵经理告诉记者,随着新开盘价格的调低,目前李沧区一些二手房价格也开始发生变化。不过同时她又认为,一些楼层、朝向、户型等各方面条件优越的房子价格依然比较坚挺。赵经理说,目前李沧区一些二手房的价格一平方米已经超过一万元,而新开的一些楼盘特别是大鳄房产商开发的楼盘才9000多元,因此,有些原本想在二手房市场买房子的客户转向了一手房,客源的流逝也对房东态度的变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低总价房仍是卖点

  从市场成交来看,低总价仍是二手房成交卖点,总价在80-150万元之间的二手房成为二手房销售市场的主流产品。

  “在市区,总价大约在150万元左右的房子比较受欢迎,而在郊区,总价则大都在100万元以下了”,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告诉记者。受价格的限制,从成交区域来看,目前市北区是二手房成交大头。而从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市北区成交323套,不仅是市内四区成交量最高区域,在七区中也位居第一。

  在王文香看来,如果从市内四区来看,总价在80-150万元之间的二手房能占到总成交房源的80%左右,如果加上其他区域,那么这一比例稍有下降,大约能占到60%左右。“因为郊区的二手房总价相对较低,一般都是在100万以下,如即墨胶州更低,所以把这一比例拉下来了,但是,从总体来看,80-150万元之间的房子是现在二手房成交的主力。”

  不仅是在二手房市场,低总价房占成交总量80%,在一手房市场,低总价房也是8月新房成交主力。根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在8月成交的7366套新建住宅当中,单价在6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共计4567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的62%。

  商业物业波动较大

  受商业不动产交易以及租赁需要缴纳房产税的影响,商业物业交易目前几乎陷入半停顿状态。

  林宪周告诉记者,上半年,由于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住宅市场的交易量下滑明显,而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市场交易则相对红火。然而,7月底,青岛地税部门出台了相关商业物业交易也要缴纳房产税的政策,对岛城商业物业的交易影响非常明显。

  据了解,根据政策规定,无论是出售还是出租,商业物业都需要缴纳一定的房产税。如出售一套60万元的小公寓,之前应缴纳的税额为69000元,而按照现在政策,则需要总共缴纳79080元,整整高出了一万元。“一下子高出了这么多钱,买方真是承担不了”,林宪周告诉记者,估计以后商业地产的交易将会冷淡很多。(记者 鞠培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