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国华东方美郡私搭乱建 别墅区现大面积违章

2011年09月07日 15: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这里乱搭乱建的风气刹不住了。快来看看吧,这里几乎家家都在动手私自改建房子。”近日,国华东方美郡业主韩先生连续四次向本报记者电话反映,他们那里大面积违章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

  别墅区内现大面积违章

  韩先生在国华东方美郡买了一套别墅,还没有入住,但是他发现这里乱搭乱建已经形成了风气。

  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曾对国华东方美郡小区内部分业主私自加盖加建违规建筑进行了多次报道,相关部门也对违规建筑进行了一定整治。这里违章建筑“摁不住”的原因在哪里?近期记者进行了多次探访。

  9月3日上午,按照韩先生的指点,记者在国华东方美郡二区11号楼发现,该楼房的东侧确实正在进行施工。一栋外接的3层小楼已基本完工,一层的地面高度比原有房屋要低很多。

  韩先生说:“不仅仅是这里,由于很多人在建地下车库,地基挖得很深,对整栋楼都会产生影响。”此外,由于这些加盖楼房的外观与原有房屋基本相同,所以一般人很难发现这些是违规建筑。“这些别墅原来的设计,包括相隔的空间,都是一样的,现在你看看,虽然外观贴着同样的瓷砖,但各个别墅都大大不同了。”

  违章记录登记了好几页

  除了加盖楼房之外,小区南侧靠山的业主甚至向山上要空间了。在小区内,记者遇到了一位中年业主。问起这里乱搭乱建的情况,这位先生直言不讳:“几乎家家都动过手,你看山脚的那些小亭子,也是业主自己建的。原先哪有这么大的后花园啊。还有更离谱的呢,自己开山,建了好几亩的乒乓球场之类的健身场,私家花园。哎,你去看看吧,就在最东边那户。”记者发现,这家果然把大面积山林改造成了私家庭院,铁门紧锁,可以看到后面的山林里安置着一些健身设施。

  记者在别墅区里转了一圈,发现确实很多别墅被改动,加建了车库、玻璃房、后花园、甚至门面房。在小区里,正在施工的就有两三户,堆放着沙子砖头地板砖等建材的有五六户。

  这里的违章现象,其实城管部门有所掌握,且都已经登记在册。记者拿到了一份城管部门对这里违章现象的统计图表,数页纸上,违章业主姓名、乱搭乱建性质、违章面积等等一览无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