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亚引导社会资本提高保障房建设效率

2011年09月07日 1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市7日新开工一批保障房项目,均采用引导社会资本和分散配建等新模式建设,三亚保障房建设效率明显提高。

  7日,三亚“同心家园”十二期项目和东岸外语学校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介绍,此项目是保障性住房分散配建项目,用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其中配建商品房555套,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东岸外语学校保障性住房项目是企业自建限价商品房项目,用地66多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其中建设教师限价商品房102套,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

  据悉,三亚市在保障房建设方面进行了探索,在加大政府投资建设力度的同时,研究制定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政策和模式,探索保障性住房的多渠道、多元化建设,鼓励和发动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等民间资本主体参与建设,改变了单独由政府集中建设的局面,形成集中建设、分散配建、定向代建、单位自建等多渠道的新模式,有效缓解了用地紧缺、资金压力大的难题,而7日新开工的两个项目就是新模式的具体体现。

  据统计,过去3年以来,三亚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6789套,建筑面积约172万平方米,已竣工7310套。“同心家园”(一到六期)是最大的成果,总共有10305套,占地575亩,总建筑面积112.04万平方米,总投资36.71亿元,包括廉租房2469套,经济适用房4203套,限价商品房2853套,棚户区改造房459套,公共租赁房321套。目前,“同心家园”一期、二期已竣工,已入住廉租房户1601户,拆迁安置户208户,三期部分已主体封顶。(记者王存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