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库私搭成仓库出租 华润置地两员工侵占公款获刑

2011年09月08日 0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华润置地万明园项目会计胡建明,物业管理处副主任王建民,利用供暖费充抵物业费、私下出租仓库及车库等方式侵占数十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职务侵占罪分别判处两人8年和5年有期徒刑。

  检方指控,2004年至2006年,胡建明和王建民在万明园小区12号楼地下车库内私自搭建小仓库出租并共同侵占客户交纳的租金3万余元。2006年至2008年,两人私自将万明园小区12号楼西车库出租并共同侵占客户租金16万余元。

  胡建明还单独于2005年至2008年,利用负责收费工作的便利,采用以供暖费冲抵物业费、经营租金的方式侵占公司款项58万余元。2009年至2010年,他又私自将该小区12号楼西车库出租并侵占客户租金10万元。

  胡建明说,当时他因急需用钱将出租房屋的部分租金挪用,为了不被公司发现,他便将收取的取暖费冲抵物业费租金。因为取暖费是替热力公司代收的,不在华润公司的考核范围,但租金必须交给公司。2006年起,王建民与胡建明商量后将西侧的地下车库瞒着公司私自出租。

  据了解,此事案发于2009年底,华润公司与热力公司因供暖费打官司。在此过程中,华润公司对万明园的账目进行审计,发现万明园的供暖费存在问题,向胡建明要手工台账进行核对,胡承认自己拿了公司的钱,并揭发王建民与他共同侵占了西车库租金一事。(记者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