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MINI户型将引领楼市新风潮?小户型迎合特殊需求

2011年09月08日 08:4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段时间,万科宣布试水15平方米袖珍房,成了各房产论坛的热议话题。虽然万科的袖珍房离公众还很遥远,但记者近期搜罗杭州楼市发现,与前几年开发商一窝蜂求大不同的是,目前市场上确实涌现了一批超小户型房源。高房价时代,MINI小户型会否引领楼市一种全新的风潮?这个问题目前很难有明确的答案,但MINI小户型肯定能够打开一片新天地。

  袖珍房“五脏俱全”

  作为一种全新产品,万科的袖珍房目前还处在实验室阶段。这样的超级小户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几年前北京出现的胶囊“出租房”。近日有媒体记者赶往东莞松山湖的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实地探访了这个只有15平方米的“蜗居”。

  据介绍,万科在室内空间设计方面,将这极小户型的空间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室内面积仅有15平方米的房间里,床、卫生间、橱柜、书桌、衣柜一应俱全。这种室内使用面积仅有15平方米的迷你房,一共设计了三种户型,三种户型设计和装饰都不同,已有两种户型装修完毕,另一种户型正在装修之中。

  万科首个极小户型住宅项目名叫西安万科城,采用了工业化住宅的建筑方式,目前整个实地的带家具模板房即将搭建完成。这一极小户型目前只由西安万科城项目在试点,年底将向市场推出700多套。如果销售情况不错,将向其他城市推广。

  金地将推MINI户型

  虽然目前杭州市面上还找不到万科的15平方米袖珍房,但是四五十平方米的房子(非单身公寓),却还是能找到身影。

  从当前各大开发商主推的户型面积来看,80-90平方米居多,有的设计成两居室,也有的加上赠送面积之后可以做成三居室。应当说这也是当前需求最大的户型。不过销售形势向来不错的保利江语海,最小户型的面积就只有56平方米。保利江语海的高层公寓主打小户型,由于总价低,而且可以落户,很受纯刚需群体青睐。

  当然与金地自在城即将推出的44平方米小户型相比,保利江语海的房子显然不算小了。记者从金地自在城售楼处了解到,他们将于月底前后推出一批超小户型。这种户型的套内实际面积也就30平方米,但做到了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和保利江语海一样,金地自在城的这批超小房源属于住宅,可以落户,有学区。

  实际上金地自在城于前期也曾推出过一批60余平方米的小户型,据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销售形势远比大户型要好。即将推出的这批超小户型,总价优势明显,开发商对销售形势也非常乐观。

  小户型迎合特殊需求

  其实,无论是北京的胶囊公寓还是当前普遍的群租现象,本质上都反映的是高房价的现实。MINI户型的出现,也是高房价的体现。房价高,买不起大面积的,只好转而求小,这样的市场需求确实存在。

  以万科的袖珍房为例,其销售目标是高校周边的“85后”都市新青年群体。“我们设计这种户型主要是建在学校附近,针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博士生。”万科相关人士表示。而金地的消费群相对要广一些,即包括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也包括为了解决学区需求的群体,也有一些外地来杭养老的老年人。

  在二手房市场,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户型并不少见。但是在前几年的新房市场中,7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都难得一见。如今开发商开始重新审视小户型,一方面表明楼市消费群体日益多元化,另一方面也表明当前的市场出现了较大变化。近期楼市的成交主力都是单价和总价都不高的小户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小户型上,是赢得销量的重要途径。超小户型的出现,虽不能说将成为一种风潮,但至少意味着开发商开始正视这一部分特殊的市场需求。(记者 蒋敏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