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琶洲多地块收储近尾声 安置楼提供四种户型

2011年09月08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广州打造珠江新城—琶洲—员村CBD的重要举措之一,琶洲开发建设即将步入快车道。本报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广州将在近期召开琶洲开发建设现场会,并成立琶洲开发建设指挥部,多幅关键区域地块的收储都已经进入尾声。同时,琶洲安置型新社区工程也即将完工,将可为拆迁户提供1644套拆迁安置房。

  现场:市农科所已围蔽

  记者昨日前往琶洲地区走访发现,不少地块外印满了“加快琶洲开发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国际商贸中心”等标语,多个地块都已经被围蔽起来。在地铁八号线磨碟沙出口处的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也已被围起来,只留一个小入口。

  在农科所内,驰名周边的鲜蔬火锅餐厅还在营业,服务员告诉记者,餐厅目前对外营业,晚上9时收工,至于什么时候停业,则不是很清楚。如果以后农科所的鲜蔬火锅停业了,市民还可以到花都的农科所农业基地寻觅珍奇蔬菜。

  在农科所后靠近阅江路,有另一片大田地,业内人士透露,那里是暨大农场地块,不少热爱钓鱼的人士在周末时也会到农场内的钓鱼场钓鱼,这块土地的收储也进入尾声。而记者昨日沿阅江路看到,暨大农场地块也已经被围蔽。如果被正式收储,这个钓鱼的好去处也将消失。

  13栋安置楼提供四种户型

  在猎德大桥南桥脚的东侧,琶洲开发建设的氛围更是箭在弦上。一座座20多层的楼房正拔地而起,这里就是琶洲安置型新社区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边的道路基本完工,部分楼房的外立面已具雏形。据介绍,琶洲安置型新社区计划建设13栋26层的住宅,1座3层的幼儿园,还有肉菜市场、商业用房等配套。总数量达到1644套的这批拆迁安置房,可提供50、70、90和120平方米等四种户型。

  继续引进大型高端企业

  “琶洲地区除了有多个会展中心外,还引进了香格里拉、威斯汀等高端酒店,移动、电网、钢铁等大型企业的总部也相继进驻,未来引进仍将以大型高端企业为主。”市土地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琶洲开发建设将遵循高品质、低密度的方向,严格按照建筑控制设计进行建设,重点引进总部企业、商务会展、金融、高端商贸和信息服务业。

  珠啤生产线将迁往南沙

  琶洲地区以华南快速干线、科韵路、环城高速公路为界,由西向东依次划分为总部经济区、国际会展区、文化旅游区及研发办公区四个功能片区。其中,位于最西面的琶洲A区,作为琶洲与广州中心城区连接最为紧密的区域,已经吸引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先行进驻,珠江啤酒集团也计划将现有的生产基地改造成为总部办公基地。

  记者了解到,市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广州8个高新科技产业、制造业产业项目的建设进度情况,其中就提到珠江啤酒集团决定将珠江啤酒广州总部部分酿造和灌装设备搬迁至南沙公司。据悉,珠江啤酒新址在广州南沙开发区万顷沙同兴工业园区内,建设年限从今年起至2013年止,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前期工作及土建施工。早在去年年底,珠江啤酒就收到了要求珠江啤酒广州总部力争在2013年年底前大部分产能实现外迁,2015年年底前完成全部产能搬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