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纠结的石家庄楼市:买房送车库 购房者仍观望

2011年09月08日 10:39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扩容、房贷利率上调、房产信息联网……在楼市调控越来越严的背景下,今年楼市“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连日来,记者走访省会多个楼盘发现,尽管楼市“金九银十”争夺战已经悄然打响,但是多数购房者比较冷静理性,仍持观望态度。

  9月前6天商品住宅成交备案日均73.5套,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05.7套

  开发商:买房送车库、车位、液晶电视

  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槐安东路与谈固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西美五洲天地楼盘销售大厅,只见这里聚集了十几位看房者。“今天我们南区13号楼开盘,算是打响了‘金九银十’争夺战的第一枪,如果当天签单能享受9.9折优惠。”西美五洲天地房产部策划高国智说。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省会大大小小的新楼盘纷纷扎堆入市。据搜房网监测资料显示,仅七八两个月,省会就有30多个新楼盘入市。

  “预计‘金九银十’期间,还会有相当数量的楼盘有开盘动作。”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今年楼市一直未出现销售放量的情况,楼市库存压力较大,数据显示,8月份省会商品住宅成交备案2178套,尚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金九银十”一向是楼市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开发商期望通过这两个月的促销,让购房者重燃购房热情,以回笼资金。

  记者看到,众多楼盘纷纷打出“团购、送物业费、打折”等招牌,以招揽顾客。龙鼎天悦置业顾问曹松说:“我们楼盘从9月1日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大型优惠活动,推出了一款93平方米的特价房,交全款优惠9万,贷款也能优惠5万。”

  除了折扣牌,记者发现,为了抢占市场,一些开发商还推出了“赠送私家车库或车位”等高端赠品活动,此外,某售楼中心还打出了“买房就送46寸液晶电视”的宣传语。

  购房者:不会仓促出手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市民都打算趁着楼市旺季看房、选房,前往各个楼盘咨询者也日渐增多。但面对开发商的卖力吆喝,不少购房者却比较冷静。“我今天只是来看看,何时出手得再观望一阵。”9月5日,在国际丽都售房中心,近期已经转了六七个楼盘的市民武先生表示,限购令使房价增速有所减缓,最近听说二三线城市又要限购,一系列措施的出台表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期待楼市价格能够降降温。

  正在龙鼎天悦售楼处看房的李女士说,现在有些房子优惠力度确实不小,但她关注价格的同时,还关注户型、位置等,因此不会为一些所谓优惠和赠品而盲目下单。

  据瑞城销售中心一位销售人员介绍,这段时间来看房的人增多了,但大都只是问问价格,真正下单的人并不多。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前6天商品住宅成交备案日均73.5套,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05.7套。(见习记者 贾 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