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69楼盘“金九银十”将入市 单价多在3万以内

2011年09月08日 10:4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截至8月19日,下同)显示,今年9至10月,本市预计将有69个住宅项目开盘,其中纯公寓项目56个,纯别墅项目12个,公寓别墅混合项目1个,月均开盘量为35个,环比上升6.1%,同比减少24.2%。此外,9至10月,本市预计将有15个商住项目开盘,还有6个办公楼项目和9个商铺项目开盘。

  中心城区将集中放量

  从物业类型来看,9至10月,本市预计将有30个商业项目开盘,加上69个住宅项目,合计为99个。其中,公寓项目占比近6成。商业项目中,商住类项目占比5成。从区域分布来看,浦东新区预计共有16个住宅项目入市,居全市各区(县)榜首,占比为24%;嘉定和松江两区次之,分别有9个项目入市,占比均为13%;除虹口之外,其他几个地处市中心的新黄浦、静安和闸北等区均有一定数量项目开盘,中心城区将出现一股罕见的集中放量。

  搜房网分析师汤正魏指出,“金九银十”一向是传统的楼市旺季,也是不少开发商积极推盘的时间。从目前统计来看,虽然今年这两个月的平均开盘量环比涨幅不大,但8月尚有一些项目未能如期入市,还有近几个月开盘的部分项目是否会选择在9月或10月再次加推,目前还未知。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金九银十”的开盘量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扬。

  多数项目单价在3万元以内

  据统计,预计将在9至10月开盘且已公布户型的项目中,除别墅项目外,有10个项目预计将主推大户型,其余项目基本以中小户型为主。在已公布价格和有前期参考价格的57个项目中,单价每平方米1.5-3万元的项目有24个,占比逾四成;单价每平方米5万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占比近一成。

  从环线分布来看,外环外项目依旧是市场供应主力,同时,中心城区也出现较大涨幅,内环内预计将有6个楼盘扎堆入市,占比近一成。汤正魏表示,市中心地区的高端住宅和大户型房源受调控影响相对较大,区域内不少高端项目放缓了开盘的脚步。随着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汤臣一品、绿城玫瑰园和君庭等高端住宅于近期相继出现成交,一定程度上也吸引不少高端住宅项目入市试水。

  独栋别墅市场供应充裕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截至8月17日,下同)显示,9月份本市预计将有 10个别墅项目上市,项目主要集中在青浦、浦东、松江、嘉定、宝山和崇明等 6个区(县)。此外,9月预计开盘的10个别墅项目中,新推项目有3个,其余7个均为加推房源;含独栋别墅的项目占总数的近 3成,联排和双拼等经济型别墅仍是供应主力。

  搜房网分析师黄漪认为,别墅走势一直较为平淡,开发商面临的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因此,不少开发商对“金九银十”寄予厚望,通过加强客源蓄水、制定价格策略等为9月后的入市做好准备。

  从区域分布情况来看,9月份预计开盘的别墅主要集中在青浦、浦东和松江3个区,占总量的七成。中内环间项目仅有长城中环墅,该项目为联排与双拼别墅区,容积率0.65,预计将推出460平方米左右的类独栋别墅。 9月份预计上市的10个别墅项目中,含独栋房源的项目有3个,主要分布在青浦、崇明和松江3个区(县),面积在280-1000平方米。其中,位于崇明陈家镇的东滩花园为纯新盘,其余两个则是加推房源,高端别墅供应充裕。 (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