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家居今年很“忐忑”

2011年09月08日 14:0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秋季房交会,与如火如荼参加的96家房地产企业相比,相关产业参加企业规模却大为缩小,达到了59家。虽然相关产业看起来不显眼,但却大有“钱途”,在去年的秋季房交会上,意向成交金额达1.07亿元。今年的房交会,这些来自省内外的建材、装饰等企业联袂登场,还将推出大量绿色环保家居装饰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但与往年相比,在宏观调控影响下,企业参展心态及营销模式也发生了变化……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今年的家居行业由于楼市调控政策以及轮番加息银根紧缩的影响,与楼市一样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所以家居业的旺季“金九银十”已经成为了各大卖场、建材、家具以及装饰公司争夺奶酪的关键时刻。记者了解到,昆明各大主流卖场基本都已经把中秋和十一期间的促销活动方案敲定,希望借助这股优惠潮顺势打开“金九银十”的有利局面。

  某家居卖场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金九银十是我们全年冲量的时候,方案早已拟定出来,但是现在仍处于保密阶段。由于竞争太激烈,卖场与卖场之间都会相互打探各自的促销方案,如果提前泄露了,被同行抄袭,很可能造成十一活动的失败。这样对于一个卖场来说会蒙受巨大的损失,前几年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在今年上半年的几个重要假期节点,不少家居建材商家推出了促销活动,但整个市场的销售情况仍然没有预期的理想。瓷砖、卫浴、地板是普通家庭装修材料中的“大件”。记者近日走访大商汇发现,今年以来来,瓷砖、地板、卫浴的销售并不乐观。英皇卫浴昆明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整个家居建材市场相对去年以来都比较冷淡,上半年几个大促销期间,走量还比较快,但促销过后,销量下降较快。“国家政策偏紧,房子卖不动,很大一部分刚性需求都无法释放,我们这些下游产业必定会遭受牵连。”该负责人苦恼地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金九银十”期间,家居建材行业的销售状况与商家的让利促销活动有很大关系,商家只要在节假日发起促销活动,销售情况都会不错。但今年,虽然同样有不少商家发起了让利促销活动,反应却没有以往那样火爆。

  “销售额跟不上,我们也相对缩减了对广告宣传的投放。”某瓷砖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原材料和运输成本的上涨,今年的家居建材产品价格都普遍有所上涨,这样势必造成销售终端的又一大压力。”但是,该负责人也表示,不论压力多大,他还是一定要做好此次的“金九银十”,并打算在这段时间拿出全年最大的优惠力度来吸引顾客。(记者 王曼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