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成交量温和上扬

2011年09月08日 14:1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九月的到来,昆明夏季酷暑开始渐渐退去,又因雨水来袭出现降温。而与气温走势不同,昆明楼市8月30日至9月5日七天的成交数据在近期推盘量增加的带动下温和上扬。

  从近几周各项成交数据来看,昆明楼市成交量表现平稳,未出现大幅明显波动,周成交套数稳定在1000余套,而接下来的9、10月份传统楼市旺季将成为楼市消化政策、调控效果持续显现的时间段,其走势极为关键。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8月30日至9月5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1504套,日均成交套数为215套,其中单日成交最高为9月5日的367套,最低出现在9月2日,为80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略微增加7套,环比涨幅0.5%。与成交套数相同,成交面积方面也有所攀升。统计数据显示,这一周的总成交面积为13.41万平方米,环比增幅为13.4%。而由于市房产信息网系统还在维护中,因此这七天的成交金额和成交均价两项数据依旧缺失。

  在昆明楼市一手房市场开始显现一定“暖意”的同时,据来自荣城地产、裕兴房产、东函房产等本地品牌中介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二手房成交量仍旧在低位徘徊,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挂牌价的变化也不大。而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昆明还悄然出现了一手房价比二手房还要低的“倒挂”现象。对此,房地产业界人士分析指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是开发商在库存和资金压力下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实施“自救”的表现,也表明房价上涨势头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市场正逐渐趋于成熟、理性。而与开发商相比,许多二手房业主惜售心态愈发明显,导致挂牌出售价格居高不下,从而促成新建商品房的开盘价总要低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是现阶段楼市调整过程中必然出现的现象,或将拉低二手房价格,从而促使昆明房价进一步理性回归。”

  另外,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并从本周一起开始实行分批上缴。这一新规的直接后果便是,银行“手头”更紧了,意味着获得房贷将更难。在有限的贷款资源下,银行或更倾向于“保护”购买首套房的刚性购房者,而这必然会使银行对第二套房贷的审批更加严格,并且也不排除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