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沈阳市53995套保障房将按期交工

2011年09月08日 14:3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证年底前4栋楼主体竣工。 ”9月5日,记者随沈阳市相关部门来到八棵树地区的惠民家园公租房建设现场看到,沈河区惠民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周秀锦肯定地说,“沈阳市政府要求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 ”

  在惠民家园现场,记者看到3栋已经盖好的楼,这3栋楼南侧是年底将竣工的4栋。“年底将竣工的4栋户型是一室或者两室,面积是37至58.9平方米。 ”周秀锦说,“已经完工的3栋是廉租房,2009年就已经竣工,主要安排低保户、残疾人等特困群体,由于配套的原因,一直也没有入住。”一位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本来八棵树地区还要盖几座高层的保障房,但是由于规划的原因目前没有继续施工。

  据了解,为了解决类似问题,沈阳市要求,首先要做好保障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注重与区域整体发展相协调;其次要做好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三是要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建立定期调度制度,确保按时序进度推进并如期实现竣工;四是要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规范施工企业的准入条件和退出机制、项目保障标准和审核程序,切实提高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水平。

  在地铁2号线浑南停车场附近的丽水新城公租房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施工队伍正在赶进度。 “你看,施工现场没有脚手架、水泥搅拌机,工人们利用吊车、卡扣和螺丝,像搭积木一样将房子组装起来,尽管建设成本增加了10%左右,但质量和速度双提高。 ”一名工作人员跟记者说,“这里要建设5000多套公租房,距离地铁口仅300多米,交通十分方便,而且还将配备幼儿园、小学、医院、购物广场、游泳池、体育馆及多处自行车棚等公共配套设施。 ”

  据介绍,沈阳市2011年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是,在完成省政府下达的49355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实现保障套数和扩大保障类型的“双超”目标,确保完成保障性安居住房53995套(户),其中包括政策性保障住房 50400套(户),以及中央下放地方煤矿的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垦区危房改造共3595户。

  ■链接

  一、沈阳公共租赁住房(38700套)

  新建:1.地铁2号线浑南停车场丽水新城一期项目:位于东陵区南塔街道南大甸子村。公租房面积26.49万平方米,约5000套。户型为单室41平方米及双室72平方米。 2.地铁2号线浑南车辆段项目:位于东陵区南塔街道南大甸子村,规划总面积8万平方米,约2000套。 3.地铁1号线西部车辆段项目:地铁1号线西出口地铁大厦西侧,约2000套。 4.地铁1号线云峰站项目:地铁1号线云峰站旁,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约800套。5.小转弯村望湖丽苑项目:位于于洪区小转弯村,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400套。6.八棵树惠民家园项目:位于大东区考场路10号,总建筑面积8.75万平方米,约1600套。

  回购:1.安图小区:位于和平区和龙路(和平交警二大队对面),320套。2.克俭小区:位于皇姑区珠江街,1300套。 3.太湖街时代龙翔项目:位于于洪区太湖街,约1300套。 4.小转弯村望湖丽苑项目:位于于洪区小转弯村,约700套。

  区、县(市)政府、企业自建、长期租赁:23280套。

  二、经济适用房项目:(7700套)

  新建:1.皇姑屯项目:位于皇姑屯火车站,2718套。2.砂阳路项目:和平区砂阳路,224套。 3.泰山路项目:皇姑区泰山路,612套。

  利用社会房源保障:4146套。

  三、廉租住房保障:4000套。四、垦区危房改造:位于于洪区光辉乡,295套。五、中央下放地方煤矿的棚户区和危房改造:位于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3300套。 (记者 陶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