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二手房价松动 价格拐点隐现

2011年09月10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7月以来,二手房市场单周成交均价开始出现小幅度回落、小幅度上升不断交替出现的情况。7月以来10个单周两个半月周期内,单周环比房价出现回落的次数达到5次,而在1月至6月的半年周期内,单周环比房价回落的情况仅有12次。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仅仅从统计数据层面来看,整体房价下行开始之前,单周房价环比回落的现象一般会连续出现3次以上,当前环比回落频率增加可能是房价全面下调的一个信号。而造成此现象的市场因素很可能是近期城中(四环以内)二手房价格开始松动。

  链家地产马连道店店经理王先生说,“现在这边房价确实有所松动。比如我们上周刚刚成交的一套房子,卖房的业主本身就属于改善性需求,看好的房子非常喜欢并且已经四处借钱把房子买下,但是他在三义西里的房子6月挂出后一直没法成交,看房者不少,喜欢房子的人也多,但就是价儿砍得狠。最后业主把房价从175万元降至160万元才最终成交。一般现在成交的房子都下调5万元至8万元,换算成单价,每平方米约降1000元。”

  张月认为,马连道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当前北京四环以内乃至二环三环的部分商圈都存在不同程度降价出售的情况。北京二手房市场房价松动的现象已经在城中开始初现,并且引领城中二手房市场降价趋势的人群以改善型需求为主(降价出售的房源中,约50%以上的业主属改善型需求)。

  由于城中二手房市场相比于郊区更加微妙,比如城中购买力强的买家更多,城中房价更高,降价成交量更少等原因,使得其降价个例尚未形成规模。但是城中房价开始松动的现象无疑会加速北京房价回调的速度,“金九银十”恐将成为“调价季”。(飞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