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五座超高楼拔高CBD 新增8万到10万人进驻

2011年09月14日 09: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五座超高楼拔高CBD新增8万到10万人进驻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针织路建国路光华路国贸桥东三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CBD国际商务节今天开幕,总计五层的地下空间在东三环国贸桥附近悄然动工,CBD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借助庞大的地下空间,CBD交通、基础设施将从本质上得到改善,预计未来将有8万到10万人进驻CBD。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吴桂英昨天介绍了核心区规划思路。

  五座超高楼组成地标群

  CBD核心区东起针织路,西至东三环,南起建国路,北至光华路,项目总用地面积不含外围道路约30公顷,地上总建筑规模约270余万平方米,按照目前规划,核心区内共有18座建筑。本次商务节上,核心区规划沙盘整体亮相。“核心区的建设目标是成为反映首都发展的地标区域。”在吴桂英的介绍中突出了地标概念,这一组楼宇将成为CBD的标志建筑群,其建筑高度从60余米至500余米不等,高低错落,除了个别的综合体项目外,其余均为企业的定制楼宇。

  18栋楼宇中包括5栋超高建筑,其中超过500米的“中国尊”建成后将成为“北京第一高”。对于超高楼体的安全,吴桂英强调其建筑设计全部符合相关规范,建设过程中政府也将全程监督。此外,为了预防超高层的突发火情,CBD核心区内还将专门规划建设一个消防特勤中队,并规划场地用来停放大型灭火车辆。楼体建设运行突出低碳概念,预计楼宇建筑节能率将达到65%以上。

  地下空间连通核心区

  在噪音尾气中挤出地铁站,蹭过东三环,对于穿高跟鞋和西装裤出行的白领而言是每天必过的一关,粥状路况更是让有车一族叫苦连连。未来,互联互通的地下空间将把行人直接送到办公地点,实现人车分流。“CBD核心区规划设计的最大亮点就是对于地下空间和公共空间的利用,人们在核心区内通过地下空间就能抵达任意一座楼宇,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将大大方便这一区域内人们的出行。”吴桂英透露,“CBD核心区内的建筑地下共有5层,除预留了接驳地铁的一体化车站区域外,还设计了包括应急避难场所等在内的公共配套设施。

  根据CBD核心区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规划,该项目位于CBD核心区中央公共绿地以及道路下方,南北长约400米,东西宽约200米,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集交通、市政、景观以及综合防灾功能为一体。地下空间的利用突出公交优先和人行优先理念,如在核心区四周规划了三条新地铁线和三个公交首末站,公交出行比例将达到85%;同时还将建设无交叉的地下单行车行环路,在地下即可穿越东三环和建国路;还将配备先进的交通智能诱导系统,同时提供6000个公共停车位。

  新增8万到10万人进驻

  经过一年的前期准备,核心区拆迁工作已经完成,14块土地入市基本完成。共有41家企业和联合体参与拿地,其中包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等2家大型央企,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等16家金融机构,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正大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以及20家地产和其他类型公司,他们承诺将引入90余家企业入驻。CBD核心区的建设将在2015年全部完工。根据测算,核心区建成后将新增8万至10万人口。(记者 朱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