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二三线城中秋楼市销售惨淡 韶关3天卖8套房

2011年09月1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二三线城中秋楼市销售惨淡韶关3天卖8套房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韶关的一纸楼市限价令击起千层浪。紧随其后,预计惠州、东莞、中山、湛江等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广东二、三线城市也将陆续出台调控措施。但甚嚣尘上的限购“风声”在珠三角二、三线城市上空盘旋月余,却始终未能“落地”。从各地市场走向来看,各二、三线城市的地产业内人士都得出了一个相同的推测:东莞、中山等地很有可能步韶关后尘,变限购为限价。

  作为传统的地产交易高峰“金九银十”“预演”的中秋小长假到来之际,一直笼罩在“限购”、“限价”阴影之下的这些城市楼市量价涨跌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多个城市的楼市不仅未能重现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爆场景,反而出现了成交量下滑甚至“惨淡”情形。在观望情绪渐渐弥漫的前提下,广东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价格走向如何?

  东莞

  【中秋市况】

  促销潮未引销售改观

  “中秋3天,东莞日销售商品房分别为220套、94套、39套,共计成交商品房353套,同比上涨18%。其中住宅成交266套,日均88套,同比下降3%。 (市房管局信息网)”

  中秋期间,东莞楼市出现“百盘大战”的热闹局面,全市大大小小的楼市活动超过百场,但从数据分析,中秋期间的促销狂潮并未给住宅市场销售带来明显改观,中秋当天的住宅签约量更低至29套。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显示的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现在判断中秋楼市成交情况还为时过早。

  【政策·价格】

  区域性限购或对高价盘限价

  东莞楼市业界目前存在两种看法:一是可能会出台区域性限购令,二是对高价盘实施限价或对高价盘进行网签控制,以此来达成年度房价调控的目标。由于限购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和“伤害”过大,更多业内人士认为政府更倾向于以对高价盘进行限价、停售或进行网签控制,来替代直接限购。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东莞房价走势可能在大范围的让利优惠中发生改变,金九银十期间东莞房价会趋于平稳甚至会有所下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