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企业具有“耐药性” 调控力度不能减

2011年09月14日 09:1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不是资金特别紧急,房东还是会选择继续观望。”上海房产中介合富辉煌一位门店业务员说:“我们店七八月份的成交量比五六月份下降了一半。”

  在北京,8月份成交商品住宅套数环比下降22.9%,这是2009年来的最低值。在上海,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5.6%,创下2005年以来的新低。

  不过,种种迹象显示,小范围的房价调整尚未带动量的释放,不可对调控效果盲目乐观。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如果高房价不松动,成交量就很难有起色。

  不可否认,近期一些舆论鼓吹降价潮和抄底等,实际上夸大了市场的实际情况。上海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说,一些开发商故意把吹风价定得远远高于最终销售价,给外界造成大幅降价的假象。

  上海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杰还提醒,一些地区配套商品房等中低价位住房成交比重加大,也会拉低统计上的均价,对此应有辨别。

  谷文胜说,有人曾预测,开发商会因为调控压力而大幅促销,但这种情况目前并未发生。经过几轮调控,大型房企已有耐药性,在没有生存危机的情况下,降价动力不大。

  有关专家据此认为,简单依据热点城市房价一时停涨或微降,就认为已达到调控效果,是短视的。可以预见,如果限购等强力措施不能延续和扩面,房价必然出现强力反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