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省保障房年底竣工率有望超六成

2011年09月14日 10:06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8月底,我省各类保障房开工32.9万套,开工率101.5%,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下达的32.42万套保障房开工任务。省级财政安排奖补资金6亿元,各市县区多渠道筹集落实资金183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据统计,32.9万套保障房包括廉租住房1.5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8.55万套、公共租赁住房8.44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29%、99.4%、110%、106%;各类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和货币补偿10.9万户,完成94.8%。

  保障房能如期开工与各级财政部门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支持力度有直接关系。资料显示,省级财政安排奖补资金6亿元,各市县区落实财政预算安排、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和土地出让净收益提取的政策规定,多渠道筹集落实资金183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信贷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力度正在加大。国家开发银行贷款100亿元支持我省建保障性住房,目前已经有约80亿元发放到具体项目。据人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处的统计,截至6月末,山东省金融机构共接受89个项目贷款申请,申请金额142.94亿元,其中已批准85个项目贷款123.34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同比增长34.3%,高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12.6个百分点。

  在吸纳社会资本方面,记者连日来采访了解到,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走深和信贷收紧,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意愿在增强;为留住人才,一些有实力的工矿企业如东岳集团、常林集团、北车风电等纷纷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提供给本单位新就业职工,也加快了保障房建设的推进。

  在土地供应上,省政府办公厅今年5月印发了《关于切实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通知》,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行计划单列、优先保障。来自省国土资源厅的数据,截至8月5日,全省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343.42公顷。另据了解,青岛、烟台、东营、潍坊等市已明确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房,济南市已试点并正在研究配建办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分配公平公正为重点,确保年底前连同结转项目竣工率达到60%以上。(记者 杨学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