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旺季买建材 六招儿HOLD得住

2011年09月14日 10: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份是装修的黄金季节,希望年底搬入新家的人们都在忙着装修新房子。在装修方案定下之后,业主就会到处“搜罗”各种装修信息,让休整了几个月的家装市场又活跃起来,商家也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准备打好“金九银十”这一仗。而很多业主面对琳琅满目的建材商品及各种优惠、促销政策,往往不知如何选择,今天就教大家一些省时、省钱购买建材的方法。

  第一招:勤跑勤打听

  对于初次装修的人来说,往往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甚至会不知道到哪去买建材,因此建议初次装修的业主,装修之前要向有装修经验的人打听建材品牌、价格、产品质量及性能,然后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再去购买。也可以通过产品网站、社区论坛等找到自己满意的产品。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一些不法商家故意混淆相近产品名称,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所以建议大家在选建材时要擦亮眼睛。想省钱又想买优质产品,就要多逛建材市场,比较后再逐步杀价。装修虽然是一件繁琐的事,但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一般来说,基础家装采购包括洁具、地板材料、墙漆、门窗等,在选购这些材料时,可以根据专业家装公司制订的步骤分批挑选、购买。如果已经选好品牌,只要去不同建材城比较价格与款式即可,这样逛目的性比较强,很容易选出自己满意的家装用品。

  另外,现在大大小小建材城特别多,但档次参差不齐,去建材城之前首先要制订好采购计划,不要毫无目的地瞎逛,这样非常浪费时间,还很累。

  第二招:耐心等时机

  很多人逛建材商场的时候会发现个问题,自己不怎么喜欢的东西打折的特别多,但是自己喜欢的却是正价销售,购买要花费一大笔钱。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除了在其打折时购买外,还可以通过购买样品来大大降低成本。

  所以看到中意的建材,如果不是很着急就先别忙着出手,等到好时机再买。因为好多卖场的地方是租来的,场地有限所以有时为了给新产品“腾地方”,就会采取降价出售。

  另外,建材市场有促销活动时,是购买品牌建材的好时机。同时提醒大家,市场打折时是有很多建材商品都很便宜,但也要购买现在自己需要的东西,避免因贪便宜,而购买一些不适用的东西,购买时要看准型号、尺寸及算好数量,因为打折处理的商品,一般是不退、不换的,而数量不够,后期再补货是非常麻烦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