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市保障房开工率超九成 主城区有望超额10%完成

2011年09月14日 11:01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局棚改办获悉,今年截至8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已达8万余套,开工率达93%,位居全省前列。由于加大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严格执行限购政策,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开发建设快速发展、房屋销售小幅增长、价格走势基本平稳的特征。

  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为8.74万套,占全省目标总量的10.6%

  棚改征拆建设任务完成过半,开工建设64741套,开工率为85%;廉租房2515套全部开工,总建筑面积达10.2万平方米,完成目标的105%;经适房开工9798套,超出计划5658套,开工率达237%。

  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开工量为345万平方米,占新建住宅规模的36%,其所占比例、开工量和上市供应量均居历年之首到年末,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将累计实现惠民20万人,家庭户均增加财产性收入20万元。

  主城区年内有望超额10%完成

  按计划,今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为8.74万套,占全省目标总量的10.6%,是有史以来任务量最重的一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条件下,我市把保障民生、信守承诺作为根本出发点,创新机制和措施,突破重点难点,全力推进。经过努力,截至8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设8万余套,开工率达93%。其中,主城区(不含呼兰、阿城区)开工率为94%;10县(市)及呼兰、阿城区开工率为90%。

  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征拆建设任务已完成过半,开工建设64741套,开工率为85%;对于廉租房,市住房局严格按照新建住宅项目2%的比例配建规定,在群力民生尚都、正基嘉苑等14个项目规划配建的2515套廉租房已全部开工,总建筑面积达10.2万平方米,完成目标的105%;主城区2000套经适房已分别落实到群力民生尚都一期、宜居家园三期和征仪路花园小区3个项目,目前全市(包括外县市)已开工9798套,超出计划5658套,开工率达237%。其中,群力民生尚都一期首批经适房将于14日入户。

  此外,松北、香坊、群力西区、陶瓷小区等4个公租房项目已进入基础或主体施工阶段,开工3800套,开工率达今年计划目标的80%,到10月末可达到100%。预计到年末,主城区有望超额10%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