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口现11层“楼歪歪”业主请人打洞灌水泥扶正

2011年09月14日 11:1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居住在海口府城的居民陈先生反映:继海口龙昆南路和盐灶路出现2栋违章建筑“楼歪歪”后,现在府城也出现一栋“楼歪歪”:一栋11层楼的违章建筑因地基处理不好,出现沉降,歪向一边。

  据陈先生介绍:这栋发生沉降的11层楼处于府城高登里二横189号对面。这里原本是一片种菜的地,土质十分疏松。一位老板在没有悬挂政府有关部门报建审批手续公示牌的情况下就开工在这片地上建房,这引起了周边居民的担心:这栋楼房没有正规报建手续,没有进行正规的地质勘探和施工设计,建好的楼房会不会有问题呢?周围居民曾就此向城管部门举报,但这栋违章建筑最终还是盖起来了,并最终盖到了11层。人们发现,该违建建好不久就出现一边地基下沉的现象,其靠近另一栋楼房的地基因不均匀的沉降出现明显开裂的现象。违建老板随后叫来了一些施工队在发生沉降的楼房一侧的地基上挖了100多个孔,灌入水泥企图把歪了的楼房扶正。

  周围居民对此疑虑重重:一、刚建好的楼房就出现地基沉降,周围群众不知道这个地基是否能继续支撑这栋楼房;二、前面负责盖房的施工队把楼房都盖歪了,现在负责扶正楼房的施工队伍是否有能力把歪了的楼房扶正过来;三、如果这栋11层楼扶正不过来,继续发生歪斜甚至倒塌,周围的居民将怎么办?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情。

  于是,周围居民打电话向媒体求助,希望曝光这栋“楼歪歪”,让有关部门介入处理此事。

  业主请人加固地基扶正楼

  9月13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栋11层的楼房占地面积只有200多平方米左右,楼房已基本建成,外墙和部分门窗都已装修好。

  此时,一部分工人正用一台大型机器在一楼地基和楼的一边外墙地面上打洞。这些洞有碗口大,三四米深,每个洞中插了一根铁水管。打好的洞有100多个。

  记者多次询问后,一个工人终于开口道出了打洞的原因。

  这名工人说:这栋楼房的地基出现了沉降,楼房向一边倾斜,为阻止楼房地基继续沉降,楼房继续倾斜,我们采取打洞后往洞内灌水泥的方式,加固这里的地基以达到阻止地基继续沉降的作用。

  其后,有几名工人拿来仪器测量整个楼房的垂直与水平。

  记者问为什么要测量?

  一名工人回答:看看楼房的地基还有多少沉降度。

  记者马上拨打琼山城管电话举报了这里的情况,琼山城管赶到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来楼房业主周某。执法人员要求周某提供这栋楼房的报建手续,周某称:这栋楼房以前办过报建手续,但当时报建的楼层没有这么高,他在上面违规加层了,结果楼房的地基出现沉降,他花了几万元钱请施工队在地基上钻孔灌水泥浆力图阻止沉降继续发生,把歪了的楼房扶正。

  记者要求周某出示当初的报建手续时,周某称已交到琼山城管执法大队了,他手头没有资料出示给记者看。-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