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楼市金九银十冷清开场 不少楼盘个位数成交

2011年09月14日 14:1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中秋节前不少楼盘推出了“特价团购”、“限时抢购”等五花八门的优惠促销活动,但这些狂轰滥炸的信息却没有“打动”购房者,成交惨淡。13日,记者了解到,部分楼盘都是个位数成交。三天假期,济南市住宅成交量仅128套,中秋节当天仅成交6套。

  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北园大街与三孔桥街交叉口一楼盘在中秋节前推出“特价团购,优惠一千万”活动,但中秋三天假期实际成交仅2套。高新区工业南路与舜华路交叉口一楼盘推出免收半年物业管理费等优惠活动,但实际成交量为零。此外,浆水泉路附近一楼盘假期成交量为5套,奥体中心附近一楼盘成交量为3套。经十东路奥体中心以东一楼盘由于加推房源较多,成交情况相对比较理想,住宅成交量在100套左右。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统计的数字印证了市场的冷清。9月10日,济南市住宅成交68套,11日成交54套,12日仅成交了6套。

  那么,去年同期省城楼市成交情况如何?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统计数据显示,去年9月10日,济南市住宅成交76套,9月11日住宅成交28套,9月12日成交36套。

  “中秋、国庆原本是开发商积极备战,冲刺年终销售任务的最佳时机,但是从济南的市场反应来看,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机构济南市场部经理梁伟坦言,除了市场成交冷清外,原本想在“金九”大展拳脚的开发商也变得信心不足,推迟了开盘时间。

  省城楼市“金九银十”不再?对此,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经理薄夫利分析,“金九”冷清开场是调控政策影响的必然结果。今年各种调控政策的力度很大,不仅打击了开发商和投资客,也打击了刚性需求购房者。不仅是中秋假期的交易冷清,紧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市场改变的可能性也不大。

  “到了11月份,如果市场房源加推量增大,楼市成交可能会出现一种平稳的状态。”薄夫利预测,如果市场供应量还是如此,成交一定不会出现反弹。在价格上,越到年底,开发商年终销售任务的压力会越大,为了把握时机冲击销售目标,价格有可能再次出现小幅下滑。(记者 喻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