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中秋家居市场销量平稳 网络销售渠道受青睐

2011年09月15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小长假刚过,家居建材市场也结束金九银十的第一轮小考。前有暑期档尾声的余温,后又紧接着“十一”黄金周,在房产大环境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消费者把更多的假日性消费转化为理性的观望态度,如何调动老百姓的消费热情,成为本就持续走低的家居建材市场在这个金秋需要直面的问题。

  业内人士评点中秋家居市场

  “销售额下降不多,但是客流量大幅减少,利润有所下降。”这是中国建材市场协会苏纶对九、十月份家居市场销售情况的总结。

  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表示,今年中秋小长假卖场的销售情况要比预想的稍好,销售量相较去年同一时期,下降不多、差别不大。当然前提是促销活动力度的加强,蓝景丽家中秋小长假期间实行买5000加1000返2000兑换券的活动,记者在小长假前的周末于蓝景丽家大钟寺店看到已经有相当规模的消费者在排队领取兑换券。

  居然之家经营管理部运营总监张晨也表示,相对于去年的销售旺季,今年的中秋销售肯定是有一定程度的转淡,但是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有所上升的,因为不同的卖场、经销商所持有的期望度也不同,对于居然之家来讲,还是希望通过类似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

  家装公司业绩平稳

  对于总体销售平稳的局面,家装公司方面也给出了同样的反馈,“中秋节的三天销售平均单值较于往常区别不大,相对比较平稳,没有特别出彩儿,但也没有很多业内人士预测的客流稀少的情况出现。”东易日盛北京分公司副总陈瑞说。老房与新房装修的情况大概呈现4:6的比例,虽然老房装修在整个销售比例中占4成,但老社区的二次装修比例的绝对值有所增加,而新房装修的绝对值呈下降趋势。就这一原因,陈总补充说,因为房产政策的影响,新房源投入市场量的减少显而易见,由此,改变老百姓生活环境的需求,老社区的二次装修,将成为家装公司越来越重视的发力点。而以老房装修为主打的今朝装饰总经理汪晓兵也表示,因为房市的低迷,二手房、老房的装修比例较去年也有所增长。但汪总同时也认为:“中秋三天的家装市场销售情况不具备很大的代表性和参考性,对于中国人来讲,中秋佳节家庭团圆的意义较大,团圆时节外出游玩和合家欢聚都会占用消费者进行家居装修或者选择家装公司的时间。具体到今年,因为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下雨,影响消费者的外出,这些特殊情况都需要列入考量范畴之内,而今年的成交额如何,还要看接下来的三个月以及整年平均销售数额的变化。”

  家居网络渠道销量显著上升

  在各大卖场精心安排各种节点促销活动的同时,家居建材销售新渠道——网络家居建材销售也做得风生水起。“中秋三天的小长假,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销售的黄金时间,销售额的整体提升大概是平时的1.5倍至2倍。由于大环境的影响,比如物价飞涨、房市调控等,这些对家居建材企业多少都有影响,但对于网购市场影响力相对不大,因为家居建材是一种硬性需求,而物价飞涨的今天老百姓更会选择一种价廉物美的购物方式,可以说蛋糕虽小了,但是切割方式不同了,网购渠道分到了更大的一块。”齐家网建材部总经理俞丽萍女士表示。网络营销渠道凭借自身具备的独特价格优势、空间优势以及咨询优势,使经销流程简化,让商家的产品得到更多的展示空间,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全面的导购服务和理性购物的可能。网络营销渠道一直被业中和消费者看作家居建材销售的朝阳渠道,而在这次中秋小长假的检验中,与传统销售渠道不同的特点和优势也得到了体现。(实习记者 梁相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