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开发商加速布局海南 休闲地产逆市升温

2011年09月23日 08:2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前所未有的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挤压,我国一线城市住宅成交急剧缩水20%-30%,库存压力持续放大,并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近期限购令扩容至二、三线城市,令住宅市场量价齐跌更加举步维艰。

  住宅市场哀声一片,旅游休闲地产却逆市升温,其不俗的成交业绩引发了广泛关注。

  如今老百姓到海边买房置业或已不再是空谈和奢望。近日,雅居乐集团宣布2011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157亿元,其中海南清水湾销售金额逾46亿元,成为严厉调控下领跑楼市的一匹黑马。无独有偶,位于深圳东部、惠州巽寮湾的碧桂园·十里银滩开盘即吸引了来自香港、深圳、广州、佛山、哈尔滨、太原、鄂尔多斯、温州、杭州等地几万人围攻区区几千套房子。

  而尝到甜头的雅居乐继续积极出手旅游地产,在云南、海南、中山、辽宁等旅游地区频繁拿地。其中,云南旅游地产项目预计投资200亿元,面积超过整个雅居乐海南清水湾,据悉,其借助清水湾将旅游地产与保护自然资源相结合的成功开发模式延伸至云南。

  在旅游休闲地产异军突起的当下,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旅游岛,更是当仁不让地使劲浑身解数来吸引房企和消费者的目光。新浪乐居近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3.8%的人倾向于到海边度假,这其中,海南成为最热门选择。

  根据规划,至2020年,海南将建成世界一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目前海南已全境实现离境退税、离岛免税等相关利好政策,其“国际旅游岛、自由贸易区”雏形已全面显现。

  正因如此,截至目前,在这个陆地面积不足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投资动辄数十亿、上百亿的旅游休闲地产项目星罗棋布,位列全国十大房企排行榜上的品牌开发商已有半数抢先进驻,包括中信、华润、万科、富力、恒大、碧桂园、绿城、今典集团等均已加速在海南落子布局。其中,华润的梅石湾、中信的山钦湾、雅居乐的清水湾等因位置绝佳、规模浩大十分惹眼。目前,雅居乐清水湾的1.5万亩恢弘蓝图已经渐变成美丽的居所并开始入住。在这里财富精英阶层可以享受到开发商为其量身设计的滨海旅游度假“高端定制”生活,极尽舒适与奢华。项目相关人士表示,这是为了谋求差异化和提高竞争力而做的独树一帜的选择。

  调控如此严厉,旅游地产缘何能异军突起逆势升温?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原因有二:一是大部分旅游地产游离于调控之外,成为当前受限的投资人群的首选;二是近年来旅游产业呈几何速度发展,加上中国富裕阶层规模日益壮大,因而催生出庞大的市场购买力并对旅游地产市场构成了有力支撑。

  “旅游休闲地产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专业人士分析表示,旅游活动的巨大增长空间以及旅游业本身的前景广阔,使得旅游休闲地产渐成市场热点成为必然。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旅游人数每年已达10亿人次水平。其中,北京、上海的国际旅游人次增长率已跻身亚太地区前三位。专业人士断言,未来10年内,旅游需求将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而旅游休闲地产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时代。(记者 夏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