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商办类物业租售齐升 前八月北京租金指数涨27%

2011年09月23日 0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北京写字楼租金上行趋势明显。据中原地产统计,1-8月,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累计上涨27%,准甲级写字楼租金指数累计上涨26%,在四大一线城市中表现最好。

 在租金快速上涨的同时,北京写字楼的空置率也出现明显下降。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从年初10%的水平下降至目前约3%的水平。8月,北京已超过深圳,成为国内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最低的城市。

 不过,9月开始,北京写字楼租金的环比涨幅较前期已有所收窄,预计年内剩余月份租金涨幅将进一步放缓。

 新增供应方面,8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写字楼供应量全面回落。总供应面积约为54.4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5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北京8月份共有10个办公物业入市,集中供应42.57万平方米,占四大城市总供应面积的78%。

 销售方面,8月四大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约为55.3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2%,同比增加15%。四大城市写字楼销售量出现分化,京、沪写字楼销售面积分别为26.83万平方米和22.9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升63%和66%。特别是北京,由于8月份写字楼集中入市,市场迅速回暖,成交量在四大城市中居于第一位,当月北京写字楼销售均价达到29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3%。而广、深成交量则出现下滑,其中广州环比大幅下滑近6成。(记者 林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