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二手房三北区域活跃 市场开始复苏

2011年09月23日 09:1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挂牌价继续下跌

  出现少量低价房源

  根据钢运房产市场研究机构数据监测,上周重庆二手住宅挂牌均价环比继续下跌。重庆主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7094元/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下跌71元/平方米,环比微跌不到1%。

  从区域表现来看,主城除江北、渝北、沙坪坝外各区挂牌价均小幅下跌,北碚区挂牌价跌幅达5%,继续位列下跌榜首。而区县方面表现仍然较好,长寿、璧山、江津等地挂牌价上涨幅度均超过3%。

  部分原有投资过多的业主出于资金成本考虑,开始放出部分房源。此类房源议价空间较大,且多属于升值潜力较大的产品,是购房者首选。购房者持币观望现象突出,刚需犹在,但基本抱定不降价不下叉的心理。钢运市场分析师认为,买卖双方这种僵持情况将会持续,待进一步市场信号明确后,或有一方心理破冰。

  租赁市场活跃

  三北区域回暖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以来受调控政策影响最大的“三北”二手房市场,开始复苏。

  去年进入重庆市场的深圳知名中介满堂红,15家店全部在江北和渝北布局,今年6到8月的成交量,月月翻番,9月又增长了三成。8月光租赁业务就成交了244单,其中不少都是月租金2500元以上的中高档物业。

  满堂红置业总经理陈文旭表示,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涌入三北区域,当中不乏大量精英人群。两江新区的成立,大批企业的进驻,势必吸引更多外地人的涌入,从而带来大量购房、租房需求。

  重庆的房屋换手率向来非常低,房屋投资价值就比不上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比如,鲁能星城的二手房一个月总共成交还不到20套,同等规模的大盘,要在深圳的话,单月成交量起码在250套左右。而外地人的涌入会产生“鲶鱼效应”,增加市场活跃程度,从而提升物业投资价值。

  地段最重要

  应关注未来涨势

  陈文旭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地段最重要,以江北、渝北为核心的两江新区投资潜力更大。尤其是观音桥商圈靠近轻轨站的楼盘,属于龙头品种,意味着未来将会率先涨价,涨势也将最大。

  比如同创国际、长安华都、富力海洋广场等楼盘,还有东和城,总价80多万的两房,月租金能达到2500元。

  他表示,投资者选择二手房除了是现房可以马上收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其价格最贴近真实的市场价。不像买新房,看不清未来走势,售价也完全是由开发商所定。(记者 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